分享
2016年11月15日01: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美最新驱逐舰服役 一枚炮弹80万太贵打不起

  美军最新型万吨级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上月服役,却面临一个严重问题:炮弹太贵,打不起。

  这艘集先进技术于一身的新式战舰采用两门155毫米口径隐身设计主炮,发射的高速炮弹最远射程达到大约112公里,而且采用全球卫星定位制导,射速高达每分钟10发,专门用于打击内陆目标,射程远、精度高、火力猛。但是,这种炮弹的价格也很“美好”,一枚高达80万美元(约合545万元人民币)。虽然“朱姆沃尔特”号可携带600枚这种炮弹,但是美联社13日报道,海军在2018财年预算草案中只打算买90枚。

  美军的初衷是用这型战舰的舰炮远距打击陆地目标,替代昂贵的巡航导弹。然而,现实是,一发炮弹的价格与一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已经相差无几,后者贵出20万美元,但是射程超过1000公里。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援引一名海军官员的话报道,80万美元一发,也许还算便宜了。“这个价格可能还低了,因为采购部门想压到这个价”。报道说,由于炮弹实在太贵,美海军已经打算放弃,转而寻找用得起的替代弹药。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中国游客为什么偏爱日本旅游?
  • 坠井男童家属殴打医务人员可以谅解吗
  • 蜀汉为什么会在两个月内就亡国了?
  • 为何关羽是神孙悟空是仙白素贞却是妖
  • 《灵魂摆渡》:织女是被强奸的受害者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花园城市新加坡哪些地方值得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