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6日04:01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泰国开审四面佛爆炸案 两名中国籍维吾尔族嫌疑人遭指控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史越】11月15日,泰国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在曼谷军事法庭开庭审理。据路透社报道,两名中国籍维吾尔族嫌疑人当天身穿棕色囚衣出庭,被检方提出包括谋杀、非法持有爆炸物、非法移民等10项指控。此前,因找不到合适的翻译员,这一案件的开庭审理曾延期三次,从8月拖到11月。

  2015年8月17日,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另有超过120人受伤。这是泰国境内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暴力袭击事件之一。之后,泰国警方先后逮捕了17名嫌疑人,但只有15日出庭的两人仍在羁押中。自2014年泰国军方掌握政权以来,军事法庭也审理那些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刑事案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8月,法庭曾计划使用一名来自“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乌兹别克斯坦翻译,但两名嫌疑人称听不懂翻译的话,还有报道称该翻译受到与毒品有关的指控,开庭审理一再推迟。由于两名嫌疑人持中国护照,法庭曾于今年10月25日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供合适的翻译,具备将维吾尔语翻译成英语或是中文翻译成泰语的能力。

  路透社报道称,曼谷军事法庭15日任命了两名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供的翻译员。但两名嫌犯仍旧提出抗议,认为翻译员可能带有偏见。但法官表示,“这两名翻译员是合适的,因为他们会说维吾尔语”。法庭认为,嫌疑人是试图拖延审理进程,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翻译员带有预设立场。

  泰国警方表示,两名嫌疑人已经供认了自己在爆炸案中的角色,监控录像、目击者证词、物证等都是起诉依据。但两名嫌疑人否认对自己的指控,声称自己是被迫认罪的。法新社称,因为军事法院每月仅开庭数日,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此案审理预计将于2017年底或2018年初结束。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叙岚:高利贷式的校园贷害人不浅
  • “小马云”上直播,慈善表演真的够了
  • 郁金香热是一种永不会消失的病毒
  • 李昕:《尤利西斯》中文版的背后推手
  • 娱乐圈女儿奴,宠女儿的男人才是最帅的
  • 白富美小三假孕逼我和老婆离婚
  • 马尔代夫:海岛控不可错过的胜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