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7日02:21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股民网络学炒股被忽悠花钱“献茶”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为学习炒股“真经”,今年62岁的陈女士用通金魔方软件学炒股,先后在炒股平台向讲师“及时雨宋江”(以下简称宋江)献“绿茶”、“茉莉花茶”等礼物,共花费17万余元。在炒股赔了百万余元后,陈女士同宋江也失去联系,故将该平台所在的北京银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创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返还“茶资”。昨日下午,朝阳法院法官李甲军开庭审理该案,银创公司未到庭应诉。

  据了解,和陈女士的案情相似,共有9名原告状告银创公司退回“茶资”。其他8人中,7人花费“茶资”3.6万元,1人花费“茶资”2万元。

  昨日13时40分许,陈女士、马先生及9名原告共同委托的律师到庭,银创公司经法院传唤后没有到庭,也没提出正当理由,该案因此进行了缺席审理。

  陈女士诉称,2015年四五月份,当时股票很火,其儿子的朋友向她推荐了通金魔方网络炒股软件。陈女士进到平台后,在“股浪滔天”、“生财有道”两个直播课堂上认识了讲师宋江,“宋江讲课时‘哭’着让大家‘献茶’,说只有拿到积分排名第一,才能接着讲课,否则就不能讲课了”,陈女士称,宋江还说向讲师“献茶”后还可获取一对一指导,推荐原始股,甚至可以长期跟随听课。

  为向宋江“献茶”,陈女士一共花了17万余元,“宋江说他是银创公司的总监,让我们花3.6万元成为‘钻石’粉丝。”

  交钱后不久,宋江便以嗓子生病为由不再讲课。2015年8月,学员们发现宋江在“狼图腾”课堂上错发了一讲师内部的交流材料,“材料里详细说明了怎么从学员处骗钱,我们才知道被骗了”。

  昨日开庭时,银创公司未派人到庭。据了解,10月31日上午,李甲军曾第一次开庭,将9个案件合并审理。银创公司辩称,其不同意原告诉求,通金魔方虽是该公司经营,但只是一网络平台,服务内容是对讲师、客户、教室、课堂等进行排名,宋江并非其公司员工,公司也不能承担该类监管不力责任。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朴槿惠面临的危机又有三个新情况(图)
  • 流行15年的偷肾谣言为什么绵延不绝?
  • 吃瓜群众在进化,鲁迅发的药还得吃!
  • 王小峰:悲观主义情种伦纳德?科恩
  • 甄嬛传算啥,英国王室的宫斗才叫厉害
  • 女友家人知道我过去后,要拆散我们
  • 英国女王最喜欢的度假场所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