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7日03:25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留坝传授欧式足球

  

  11月6日,GoldenerRitter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选派的教练组一行7人,到汉中市留坝县,在留坝县中学与县中小学生足球队员进行为期4天的足球教育、考察、交流活动,这也是留坝足球少年们首次零距离感受欧洲足球理念,接受欧洲足球训练方式。

  德国足球教练到留坝

  小足球队员添“国际范儿”

  此次足球交流留活动,是Goldener Ritter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的职业足球教练首次到来留坝和当地少年足球队员交流互动、传授技艺。通过这一系列的教授、学习活动,使留坝县的中小学生足球队员在原本自身足球技艺、技能训练体系上也增添了不少来自足球运动强国的“国际范儿”。

  Goldener Ritter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位于德国巴德埃伯灵,作为一家全球一体化的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在欧洲排名第一,是德国国家队、德国国家青年队、德国足球联赛46支职业竞技俱乐部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候选基地。该基地的教练培养出了埃姆雷·詹、戴维阿拉巴等足球巨星,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学员进入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等职业联赛大牌俱乐部梯队。每年都有不同国家的国家队或俱乐部前往该基地接受足球教育,考察、交流,接受职业足球教育。

  Goldener Ritter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的“德国足球中国行”项目于2016年正式进入我国,主要从事于足球教育、国际教育文化交流。通过这项活动,促进中德之间足球文化的交流,将更多科学的青训体系内容展示给中国的青少年,将丰富的训练方法带进中国从而促进中国足球青少年的梯队建设和足球事业的发展。

  今后每年都会选派教练组到留坝进行足球交流

  据了解,此次GoldenerRitter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选派出了3名持德国足协A/B级执照的职业教练员,他们都有丰富的针对青少年到成人足球运动员的培训经验。教练组根据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现状和校园足球的现状制定了教练员及足球运动员的活动培训方案。

  在德国足球教练组前往留坝县之前,专门对留坝县青少年足球训练情况作了了解,从中发现留坝县中学在当地青少年足球训练当中,缺乏针对守门员的专项训练,因此虽然停留时间较为紧张,但教练组仍旧在常规方案外,针对守门员球员作了一些专项训练。

  教练组成员表示,之所以会在各地中选择留坝县,是他们在别地交流中曾了解到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界有“南有留坝,北有志丹”的说法。也了解到虽然留坝县深处于中国腹地秦岭山脉之中,但是这里的留坝中学曾培养出了中国国少队队员师晓敏、国青集训队队员廖阳等人。同时,陕西省队女足5名队员、男足2名队员均出自留坝县,不仅如此,留坝中学14名U16队员还代表陕西省队参加全国梯队比赛。在教练组看来,这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们愿意把我们的经验分享给留坝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并且让他们获益。”

  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虽然短暂,但德国教练组对留坝的青少年足球水平进行了摸底,同时挖掘选拔潜在的足球人才。此次留坝之行,他们也将德国足球的精髓理念和完整体系的计划及方法带给了留坝的青少年。未来,GoldenerRitter德国足球国际训练基地每年会根据情况选派教练组继续到留坝县来,和留坝青少年球员、教练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摄影 留坝县中学 高兴俊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朴槿惠面临的危机又有三个新情况(图)
  • 流行15年的偷肾谣言为什么绵延不绝?
  • 吃瓜群众在进化,鲁迅发的药还得吃!
  • 王小峰:悲观主义情种伦纳德?科恩
  • 甄嬛传算啥,英国王室的宫斗才叫厉害
  • 女友家人知道我过去后,要拆散我们
  • 英国女王最喜欢的度假场所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