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7日10:3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日本前高官:访美未见特朗普 日方绝不会看美国脸色行事

日本自民党众院议员、前交通运输相龟井静香日本自民党众院议员、前交通运输相龟井静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现代日刊》11月1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内阁大臣、众院议员龟井静香为会见特朗普,于6日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前往纽约,最终虽未能实现会面,但接触到了特朗普阵营的相关人员。《现代日刊》杂志近日独家采访了龟井静香。

  以下为访谈实录:

  Q1:您与特朗普的会谈是否有人从中牵线搭桥呢?

  龟井:今年春天以来我一直在找人牵线。终于能在美国大选投票日前一天,也就是11月7日晚7点以后与特朗普会面。话虽如此,但因为我自己也是政客,深知如果只是(和特朗普)见个面握个手就没有任何意义。于是我提出花30分钟稍作讨论,对方同意了。但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竞选相当激烈。特朗普在大选前一天还搭乘私人飞机四处奔波拉票,导致当天他人并不在纽约。我想着在大选结束后重新约定会谈时间,于是就在纽约等待机会。但当特朗普当选下届总统时,我就突然意识到在尚未制定外交政策的情况下,他大概是不会对外国政治家多说什么的,于是就放弃会谈,返回日本了。

  Q2:听说您与特朗普阵营的相关人员做了交谈?

  龟井:因为我去了位于“川普大厦”14层的竞选总部。宽敞的办公区内,志愿者们都不停地在给选民打电话。在那种场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连续13场竞选我1次都未曾落选,所以绝不会输!”像这样演说一番,一定会很振奋士气的吧?然后就是全体起立鼓掌了。整层楼都充满了干劲。我还和负责竞选的干部们聊了很久,大家都是帮助特朗普入主白宫的伙伴。

  Q3:您觉得特朗普会成为怎样的总统呢?

  龟井:为了整理论点,我同他们进行了书面交流。我很希望就特朗普在竞选时主张的“日本在安保方面免费搭乘美国顺风车”与“(允许)日本拥有核武”这两大论点展开讨论,但对方要求“不要将其作为论点”。也就是说,以后特朗普将闭口不谈这两点吧。他们听了我的说明并作理解后,根据现实转变了方针。这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日本首相官邸。特朗普阵营的官员们对于安倍9月访美时只会见了希拉里一事大为嘲讽,但如果真的让他们见一见安倍,或许双方就一拍即合了呢?只不过因为特朗普是生意人,只追逐实利罢了。

  Q4:安保方面暂且不论,在贸易上特朗普很可能会向日本施压?

  龟井:从我担任日本交通运输相时进行航空交涉的经验来看,美国这个国家,如果按照套路打出强硬牌,他们是会妥协的。因此我们绝不能光看对方脸色行事。本来跟特朗普这种生意人交涉应该是件挺容易的事情,但奈何现在(日本)政府没有不屈的谈判代表,就很让人担心。但即使想要实现日本的利益,也未必能做的很好。要知道,并不是哪个利己主义者都能成为特朗普的。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朴槿惠面临的危机又有三个新情况(图)
  • 流行15年的偷肾谣言为什么绵延不绝?
  • 吃瓜群众在进化,鲁迅发的药还得吃!
  • 王小峰:悲观主义情种伦纳德?科恩
  • 甄嬛传算啥,英国王室的宫斗才叫厉害
  • 女友家人知道我过去后,要拆散我们
  • 英国女王最喜欢的度假场所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