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8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庙会违停被交警拍照 女子扇交警一耳光

  其中一名交警还被打了一巴掌。日前,佳县法院一审宣判,涉案女子因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

  2016年5月11日12时30分许,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警官在佳县白云山生态停车场外的沿黄公路例行巡查时,发现有一辆面包停在公路上,李警官口头警告此处不能停车后,骑摩托车继续向北巡查。返回来时发现,之前被口头警告的车辆还在原处停放,便拿出照相机准备给车拍违停照片,这时车上下来的郭某(李女士之母,另案处理)用身体挡住车牌不让照,李警官让其不要妨碍公务,准备继续拍照。李女士从车上下来责问交警,并抓住拍照交警的警服,连拉带扯不让拍照,把李警官的警衔扯烂。

  无奈之下,李警官向其他执勤民警请求支援,后4名交警赶到现场。面包车司机杨某准备开车离开,李警官要求杨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杨某把驾驶证和行驶证给了李警官后,李女士和郭某抱住李警官,抢夺驾驶证。

  李警官把证件传给其他交警,李女士以为驾驶证和行驶证在李警官身上,就扑过来在李警官衣兜里掏,没掏着便在李警官身上撕扯,把李警官的反光背心扯烂,然后在李警官脖子上抓了一把,脸上扇了一巴掌,打完后睡在地上大声叫喊“警察打人了”。

  经佳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警官颈部所受损伤为轻微伤,面部所受损伤为轻微伤。公诉人认为,李女士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佳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就2016年佳县白云山举办传统庙会做了详细的安排,并且发文通知相关部门,2016年5月11日,李警官等交警队工作人员依据本单位的安排在其职责管理的辖区内执行公务,李女士对正在执行公务的几名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撕扯工作人员的衣服,将警服撕烂,致执行公务的人员受伤,经鉴定该伤属轻微伤,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李女士应受到刑法的惩罚。

  李女士在侦查阶段以及庭审中,能够供述其基本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视其有悔罪表现,因其阻止工作人员所使用的暴力程度较低,危害后果轻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判决李女士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

  点评:不少粗心的车主时常会遇到交警查违停,可动手打人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妨碍执法是要被拘留的,如果对执法环节有争议,可拍照或录制视频取证,然后向相关部门投诉或向法院提起诉讼。佳县人民法院 符继耀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朴槿惠面临的危机又有三个新情况(图)
  • 湖南慈利县“引诱卖淫案”中的孩子们
  • 三国名副其实的将门虎子是哪两位?
  • 从《红楼梦》看古人当官都有哪些渠道
  • 我给范金莲挑出四宗罪,冯导别怪我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在这里,你可以吃遍全世界的美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