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8日09:0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安倍与特朗普会谈 声称“确信双方已构建起私人信赖关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傍晚与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安倍在会谈后对媒体透露,双方在会谈中敞开胸襟,进行了直接对话,并称“确信双方已构建起了私人信赖关系”。

  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称,此次会谈被安排在特朗普所居住的纽约曼哈顿“川普大厦”内举行。安倍在会谈后透露,双方均将构建个人信赖关系看做是这次会谈的主线,今后希望继续与特朗普方面确认美日同盟和自由贸易的重要性。

  NHK电视台透露,安倍与特朗普的会谈长达1小时30分钟,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首次与外国政要举行会谈。安倍在会谈后表示,双方进行了一次真正意义上悠闲且敞开胸襟的直接对话。会谈是在“特别温暖的气氛中进行的”,确信双方已构建起了私人信赖关系。

  安倍还表示:“我谈了我个人基本的观点,并就各种课题进行了对话。特朗普目前还没有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因此此次会谈是一次非正式会谈,因而不会对外透露太多有关会谈的内容。不过双方均认为,希望能够在下一次合适的时间再次进行会面,就更加广泛的问题再进行一次深入的对话。”

  NHK电视台认为,美国当选总统在赢得竞选后,在未正式就任总统前就与外国政要举行会谈,这种现象积极罕见。日本外务省透露,至少2000年至今,都没有这种先例。

  时事通信社称,安倍在会谈中对特朗普表示,为了亚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继续维持强有力的美日同盟不可或缺。有关TPP问题,安倍还向特朗普阐述了有关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性。该媒体猜测,双方在会谈中可能还提到了中国海洋活动、朝鲜核与导弹开发等话题,并就亚太地区严峻的安保环境交换了意见。

  有关此次安倍与特朗普的会谈,日本共同社17日曾发表观点认为,安倍罕见地决定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就任前举行会谈,其拜访特朗普的背景是,能否促使提及退出安倍政府定位为经济增长战略核心TPP的特朗普改变态度,这可能直接关系到政权运营的方向。鉴于东亚地区存在经济增长及安保环境变化等许多不稳定因素。关于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安倍能否与特朗普拥有共识,毫无疑问关系到“安倍外交”的成败。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朴槿惠面临的危机又有三个新情况(图)
  • 湖南慈利县“引诱卖淫案”中的孩子们
  • 三国名副其实的将门虎子是哪两位?
  • 从《红楼梦》看古人当官都有哪些渠道
  • 我给范金莲挑出四宗罪,冯导别怪我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在这里,你可以吃遍全世界的美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