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8日14:3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印度废钞引发现金荒 政府采取措施帮助农民应对困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17日报道,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播种和婚礼季废除大面额卢比,造成现金短缺,遭到民众的广泛诟病。11月17日,印度政府宣布提高自动提款机提款额度,延长支付作物保险保金的期限,帮助农民应对现金荒。

  据报道,由于商人们没有现金购买农产品,农民们纷纷陷入困境。废钞政策出台后第九天,依然有几百万计的印度人在银行和邮局门口排队等候兑换旧币,或者从自己的账户提取定额现金。

  报道说,500卢比(约合人民币50.62元)和1000卢比占印度流通货币总值的86%,总理莫迪在11月8日宣布废除这两种面值的货币,无疑是投下了一枚炸弹。此举本意是为了打击影子经济,但是却让印度的现金经济陷入了停滞状态。

  印度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近期出台了一系列特别政策,允许农民每周从自动提款机提取的款额增加到25000卢比,帮助他们偿还农业贷款,确保冬季播种的“正常进行”。

  报道称,印度有2.6亿农民,他们中有很多人没有银行账户,只能从当地的放贷人手里借钱作为播种资金。这意味着那些借钱进行冬季播种的农民可能会因为没有好收成而面临债务问题。

  此外,印度政府还下调了货币兑换额度,从先前的4500卢比下调至2000卢比。此举是为了阻止大量重复排队兑换现金的人,政府怀疑一部分人想借此赶在12月30日存兑旧币前洗“黑钱”。(实习编译:刘锡赟 审稿:谭利娅)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如此跪舔!安倍跑到特朗普家里去了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在这里,你可以吃遍全世界的美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