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9日13:0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敲定国安三要职 还要选“死对头”当国务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冷春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8日报道,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特朗普宣布了司法部长、国安顾问以及中央情报局局长等三个重要职务的未来人选。

△新司法部长塞申斯△新司法部长塞申斯

  报道称,特朗普公布被他形容是具有“世界级法律头脑”的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赛辛斯出任未来的司法部长。曾经是美国检察官的赛辛斯在1986年因为涉嫌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虽然他否认但是仍然被国会拒绝出任联邦法官,但是赛辛斯是特朗普的保守派盟友。他反对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通过任何方式将身份“合法化”,同时也强烈支持特朗普在美墨边境兴建高墙防堵非法移民。

△新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新国家安全顾问弗林

  据报道,即将出任国安顾问的弗林现年57岁,曾在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军情局局长,被撤职之后强烈批评奥巴马政府。他支持特朗普的重新与伊朗谈判核问题、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还有加强打击伊斯兰激进主义的立场。弗林与赛辛斯两人在特朗普竞选初期就成为了特朗普的盟友,据称特朗普经常听取两人在非法移民与国家安全方面的意见与看法。

△新CIA局长蓬佩奥△新CIA局长蓬佩奥

  据悉,共和党保守派的蓬佩奥泽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下一任局长人选。现年52岁的蓬佩奥是堪萨斯州的众议员。也是保守派茶党运动的支持者,在共和党总统提名初选的时候,蓬佩奥原先支持另一名候选人鲁比奥,在特朗普赢得提名之后,转而支持特朗普。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17日爆料,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有意邀“老对头”罗姆尼担任国务卿一职,这被视为特朗普向“主流共和党人”递橄榄枝。前马萨诸塞州州长、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是共和党内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他是成功的商人,也是受到认可的州长。报道称,特朗普将在本周末与罗姆尼会面,邀请他加入特朗普行政团队,具体职位可能是国务卿。

  罗姆尼此前曾透露有兴趣再次投身公共服务,并有意成为国务卿。不过,在特朗普竞选过程中,罗姆尼多次对特朗普提出尖锐批评,他曾表示宁愿支持第三党候选人,也不支持特朗普。但在特朗普当选后,罗姆尼向他表示了祝贺。

  美媒称,罗姆尼对外交事务颇为“内行”,他在2012年竞选总统时对俄罗斯提出猛烈批评,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现实威胁”,这同特朗普的观点不同,特朗普认为美俄或可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进行合作。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若罗姆尼成为国务卿,美国的外交政策将由一位持“正统共和党人”观点的人物把控。此前,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曾被认为是国务卿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