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0日16:10 厦门大学

分享

  11月19日上午,2016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学式在图书馆南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为新教工们做题为《厦大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专题报告。副校长杨斌主持开学式。

  开学式在全场齐唱厦门大学校歌中开始。张彦和杨斌代表学校,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了厦门大学校徽。

  张彦从学校的办学传统和历史方位、发展愿景和改革设想、厦大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与新教工做了深入的交流。

  张彦表示,厦门大学是一所有着家国情怀的学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兴衰紧密相连。学校95年的发展足迹告诉我们,大学必须要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才能实现自身的持续发展。

  张彦向新教工们解读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展望了学校“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指出,当前,厦门大学处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历史机遇期。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流的人才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希望新教工们扎根厦大,继承和发扬厦门大学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不断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创业,坚持脚踏实地、始终求真务实,进一步凝聚起爱校荣校、改革创新、团结合作、包容共享的校园正能量,共同开创厦大事业发展的新境界。学校也将更加关注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主动关心关怀老师们,为大家排忧解难,实现教师的可持续成长。

  杨斌在主持开学式时希望新教工们立足学校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尽快转变角色,把厦大当成自己的家乡,当作安心立命之处、安心归属之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在这里创造人生的梦想与辉煌。

  今年的新教工入职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11月18日到20日,除了张彦书记的专题报告外,还包括校教师发展中心朱水涌、校发展规划办主任张建安的专题报告,团队合作训练,“我最喜爱的十位教师”代表交流会、部分机关部处长交流会等内容。第二个阶段从12月17日到18日,将采取讲座、教学示范、实践训练、沙龙等形式,进行业务技能与综合素质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工共有185人,其中专任教师92人、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37人、职员44人、辅导员12人。

  (文\图 党委宣传部 陈浪)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