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1日09:3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安倍与普京会谈望领土问题稳步前进 普京:领土是我们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秘鲁首都利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包括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展开了磋商。安倍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希望踏踏实实地稳步前进。”会谈中,两国首脑确认了对俄经济合作具体化方案以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赴俄为普京访日做准备等事宜。

  据报道,双方还就下次12月15日在日本山口县长门市举行会谈之后,次日16日在东京以经贸关系为主举行有两国部长一同出席的磋商达成一致。安倍就领土问题还向媒体表示“可以看到解决问题之路,但并不简单”,暗示双方的主张尚存分歧。

  本次的会谈是基于安倍提出的“新思路”,双方就普京访日准备情况进行磋商的最后机会。为推进领土问题的解决,今后能够多大程度上争取到普京的灵活态度成为焦点。

  此次会谈持续了1小时10分钟,其中包括翻译在内两首脑单独会谈时间为35分钟。安倍在会谈之后强调称:“双方确认了8项经济合作的具体进展,并为12月会谈的成功举办进行了很好的磋商。”关于两人的单独会谈,安倍则称:“双方非常坦率地交换了意见,(会谈)很有意义。”但未透露具体内容。

  在会谈中,安倍就和平条约的缔结向普京表示:“在汲取9月的上次首脑会谈的认真对话成果之后,这两个半月之中,我也进一步深入进行了思考。”据安倍的随行人士透露:“两人的单独会谈主要讨论了领土问题。可能进行了深入交谈。”

  安倍还要求两国政府工作部门在和平条约谈判问题上取得进展。由负责日俄关系的日本政府代表原田亲仁和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的谈判自8月以来没有再举行。两国政府今后预计将协调日程。岸田也预计将于12月3日访俄,并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磋商。

  日本政府的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相(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与俄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也出席了会议。围绕安倍在5月的首脑会谈中提出的8项经济合作方案,世耕就双方政府达成协议的工作计划进行说明。普京对此赞许称:“这是推进日俄经济关系的很好的计划”。

  本次日俄首脑会谈是继9月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会谈后再次举行,也是今年第三次举行。如果从安倍第一次执政时期算起,这是第15次会谈。

  另据俄新社11月2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千岛群岛如今是俄罗斯主权领土,但是莫斯科愿意与东京进行对话,可以存在不同的方案。

  普京在秘鲁亚太经和组织峰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至于千岛群岛,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我们认为,该群岛如今是俄罗斯的主权领土,并在国际文件中得到记载。但是我们愿意与日本伙伴进行对话,我们说的是可以存在不同的方案。”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