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2日02: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5名未成年人强迫初中生卖淫

慈利宾馆是秀秀等嫌疑人介绍未成年女孩卖淫地点之一。新京报记者安钟汝 摄慈利宾馆是秀秀等嫌疑人介绍未成年女孩卖淫地点之一。新京报记者安钟汝 摄

  湖南慈利县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引诱、强迫未成年人卖淫案进行宣判,十余人被依法处理,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在被刑事处罚的7人中,有5人案发时未满18岁;而在三名受害者中有两人未满14岁,一人刚满14岁。调查发现,慈利县国税局党组原成员、纪检组长刘某,慈利县消防大队原教导员李某两名公职人员涉案。目前,刘某已被撤销职务、开除党籍及公职,李某已被免职。

  未成年人迫使初中生卖淫

  今年5月,慈利县居民黎某报警称,女儿嘉嘉(以下未成年人均为化名)被一群年轻人殴打。慈利县公安局接警后调查证实:2016年3月以来,38岁的慈利县人林某以金钱为诱饵,唆使慈利四中一高中生(未成年)找学生与其发生关系,这名学生邀同校另一名高中生(未成年)参与,采用引诱、威胁的方式,迫使初中生媛媛、小琳、嘉嘉等3人卖淫,嘉嘉正是因为拒绝而被殴打。

  记者赴慈利调查发现,此案中,多名高中生及辍学、休学青年扮演“拉皮条”角色,一边“招嫖”,一边引诱威逼初中生卖淫。在17名涉嫌违法犯罪人员中,有11人未成年,其中在校生5人,辍学及休学6人。

  起到关键作用的“牵线人”小波,就是一名辍学的未成年人,常年混迹于当地歌厅等地,与慈利县某高中一些学生也相识。因此,在卖淫案中,小波成为招嫖和引荐女孩的“桥梁”。

  两名公职人员涉案引关注

  警方调查发现,慈利县国税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某,和刚满14岁的初中生媛媛发生了性关系,向招嫖“中间人”小波支付了800元,向媛媛支付300元。

  此外,慈利县消防大队原教导员李某向招嫖“中间人”分别支付了500元,并支付未满14岁的小琳500元。随后,小琳找借口离开,两人未发生实质关系。

  记者赴慈利走访发现,这一案件在当地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很大影响,许多干部群众表示愤慨。讽刺的是,刘某在工作考评体系中,竟是一名“先进”干部。

  而张家界市税务系统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某平时就是一名“吃拿卡要”型官员,自身约束力差,“历来风评不好,还曾经被举报过”。

  ■新闻警示

  留守儿童谁监护?

  湖南慈利县16周岁以下农村留守儿童16977人,此案中,涉案的多名少年,父母双方至少有一方在外务工。

  办案公安人员介绍,案发后公安机关联系一些孩子的监护人,赶来的大多并不是父母。而另一方面,受害孩子中也有跟随祖辈生活的留守儿童,因缺乏交流,家长未能尽早发现孩子行为异常。

  辍学孩子谁来管?

  受访办案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治安管理中对辍学及无业人员的管理确实存在难点。由于没有固定的学校、单位,所以社会难以对这个群体形成约束。同时,这一群体的家庭教育往往相对欠缺,又因无固定组织,所以对违法行为的事先预防教育几乎是盲区,亟待引起重视。

  “下班”干部谁监督?

  记者采访中,多名公职人员认为,“8小时外”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大盲区。有受访上级领导称,“刘某这是个人生活方面的问题,单位能做的就是划‘高压线’,但这主要是提醒教育式的,如果没有群众反映,生活问题很难发现。”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一声"同志"把人叫回到十年前?

对于处处充满规则的体制内来说,称呼的事儿很讲究,玄妙之极。通过这一声称呼,我们或许可以窥见现实的生态。

如何读懂朱迪斯·巴特勒

相信许多未受训练、但对女权哲学感兴趣的读者们肯定也有过类似困惑——巴特勒的书写风格怎么这么艰深?她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中俄联手为世界“立规矩”?别闹了!
  • 南京沦陷时原来国军名将这样侥幸逃生
  • 西游哪位女妖精堪称最污段子手?
  • 《我不是潘金莲》是今年最有胆的电影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古北水镇:北方竟然有这种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