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3日08:59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邮寄的浴帘杆怎么这么重 快递小哥警觉揪出内藏枪管包裹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快递包裹暗藏玄机,铝合金浴帘杆内还有一根不起眼的螺纹钢管,而那根毫不起眼的钢管内壁上蚀刻有膛线,经过刑事技术部门鉴定,这竟然是一根“枪管”。涉枪无小事,苏州市公安局和吴中分局迅速启动两级联动响应,成立“8·9枪案”专案调查组,几经侦查,最终成功侦破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11月22日,吴中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详细介绍此案细节。

  扬子晚报记者 於苏云

  空心浴帘杆太重,引起快递员注意

  高效便捷的快递物流被不法分子盯上,成为其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一道“暗流”。2016年8月9日,吴中公安分局越溪派出所就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称:有客户快递的货品重量与描述不符,X光机检查也有异常,非常可疑。近来快递毒品等危险物质的案例屡见不鲜,越溪派出所民警很快来到快递公司,对现场发现的四件可疑快递货品进行检查。

  在包裹中,民警首先发现一根不锈钢的空心浴帘杆,然而这根浴帘杆似乎并不寻常,自重明显大于一般空心不锈钢钢管,而且晃动中明显有异物夹杂其中,最后民警在截取开不锈钢浴帘杆后,从中又露出了一根实心钢管,十分怪异,仔细端详观察后,实心钢管内壁可以清楚地看到有螺纹线环绕其中,民警根据业务知识和经验推断,这根带有螺纹线的实心钢管可能是制造枪支的重要部件——“枪管”。

  经刑事技术鉴定,包裹查验得到的钢管果然是“枪管”。涉枪无小事,市局和吴中分局迅速联合两级联动成立专案组,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寄件人孙某的个人信息,并于8月17日在孙某位于胥口马舍村的一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同类“枪管”39件,以及相关浴帘杆和快递物流盒等物。

  经过调查, 孙某交代自2014年底至今,先通过网络购买无缝钢管,后雇佣他人再加工制造成气枪枪管,再通过包装、快递方式在论坛、网站等秘密销售,并寻找网络代理,截至查获,累计已售出枪管近3000根,非法获利数十万元人民币。

  出租房内制造枪支核心零部件,并通过网络销售

  专案组侦查发现,孙某在吴中越溪、胥口、安徽合肥等地寻找出租房雇佣他人非法制造枪管的线索,8月17日起,民警奔赴南通、常州、安徽等地,秘密走访,摸排取证;至9月17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分别收网抓捕,一举将受雇于孙某制造枪管、提供孙某制作材料、购买孙某枪管的王某、董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23日,专案组根据线索再次扩大战果,分别在徐州、安徽两地抓获涉嫌制造、买卖枪支弹药嫌疑人孔某、杨某,现均已被刑事拘留。至此,一个以乡镇村内出租房为掩护,非法制造枪支核心零部件,并通过网络向全国30个省市销售枪支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捣毁,到案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枪支7支,枪管成品及半成品1000余支,捣毁制造枪管窝点2个。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董力阿拉蕾CP,是谁把他们炒起来的
  • 刘銮雄的女人那么多,谁才最有心机?
  • 这样的三亚你一定没有见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