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3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罐车侧翻15吨轻烃泄漏 20余户村民紧急撤离

xianchangt现场图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11月21日凌晨2时许,在西延高速铜川段由延安驶往西安方向的蒿庄梁隧道(k729公里450米)附近,一辆运送危化品轻烃的罐车发生侧翻,造成车体顶部密封盖脱落,所载的轻烃发生泄露。为防止发生二次危害,相关部门对事发地附近20余户村民进行紧急撤离,并断开其村庄电源,铜川高速交警对道路进行双向封闭近10小时,所幸此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罐车侧翻 罐内轻烃发生泄漏

  11月21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现场明显能闻到浓烈而刺鼻的气味。侧翻在道路右侧排水沟内的事故车辆驾驶室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损。消防战士正在用水枪稀释空气中的有毒气体。由于车辆侧翻罐体与地面摩擦,造成路面多处出现凹渠,“罐车发生侧翻后,罐体顶部密封盖脱落,导致罐体内装载的危化品轻烃泄漏。”现场一位排险的消防战士说。

  铜川市宜君县消防大队中队指导员张飞飞介绍,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侦查,发现罐体内的液体泄漏严重,现场气体浓度比较高,伴有刺鼻的气味。“我们首先用泡沫液对地面流淌的有毒易燃液体进行覆盖,同时在路边挖围堰有一百多米,对泄露的液体进行了一个围堵,另外出一支水枪驱散空气中的有毒气体。”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铜川市宜君县相关部门将事发地的20余户村民紧急撤离,并就近安置,铜川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对道路进行了封闭处理,路政、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已在现场采取措施。

  轻烃易燃易爆

  对人体有一定毒害

  宜君县环境保护局局长周勇介绍,目前,环境监测人员已对附近水体进行监测,事发现场还是伴有刺鼻的气味。“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场明显是好转了,随后我们的监测人员将对附近上下游水源进行监测。”

  据了解,“烃”是一种碳、氢混合物质,其中较轻的部分,就叫做轻烃。常温常压下轻烃是液态的,经常作为汽油、柴油的添加剂使用,易燃易爆,对人体有一定的毒害作用。据环保部门的负责人称,此次泄露的轻烃目前已经挥发,影响不大,他们也将密切监测和关注。

  该事故车辆驾驶员张永祥告诉华商报记者,侧翻的罐车共载有29.9吨轻烃,现场已经泄露大约15吨左右,车辆是20日从榆林出发,前往四川,途经富县服务区时曾休息过一个多小时。“为了赶路仍然前行,由于疲劳驾驶导致侧翻。”张永祥说,他驾车离开上一个服务区后,继续开车行驶约两个多小时后,车便翻到路边的排水沟内。“因为太困了,准备到下一个服务区再休息,车便翻了。”

  截至21日中午12时,道路已经恢复通畅,20余户村民也返回家中,其村庄恢复用电。环保部门已对泄露的轻烃用沙子覆盖清扫,并对周围的水体和空气进行监测。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辱华事件频出,中国人是善良还是软弱
  • 世界艺术史上的一桩著名公案真相是啥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江直树、袁湘琴,结婚十年还好吗?
  • 男朋友竟然和他兄弟女炮友疯狂热恋
  • 这样的三亚你一定没有见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