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5日01:4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刚与开发商协商完 4业主出门被打伤

  因为房屋裂缝,刚与小区开发商协商结束,走出大门就在街上莫名其妙遭到陌生男子围攻,让业主代表史先生等人非常气愤。

  房屋出现裂缝

  业主找开发商协商

  11月24日上午11时许,时代明丰苑小区业主代表史先生、刘女士、魏女士和安先生4人刚从小区开发商位于二府街的西安市房地产开发第四公司大门走出,还未过马路,就遭到迎面而来的3名小伙儿“突袭”。

  “我、老史和老安3人都被打,对方用拳头砸我们的头部、肩膀。”刘女士说,直到昨日下午4时许,她还晕乎乎的。

  “被打时,我们刚结束了与小区开发商西安房地产开发第四公司的协商,协商内容是小区多名业主房屋出现裂缝。”史先生说,“从今年4月至今开发商都未拿出满意的处理方案。”

  事发后,4人前往事发地辖区的北院门派出所报案。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民警正从附近商户调取监控,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有业主怀疑加盖导致裂缝

  2011年左右,该小区多名业主屋内相继出现裂缝。有业主怀疑房屋加盖导致重量增加,超过设计的地基承载力导致裂缝。

  “小区有A、B、C、D座,C、D座2006年建成,A、B座2008年建成。在购房合同上,C、D座18层,A、B座27层。但入住后,我们才发现,每栋楼实际楼层都比合同多了1层。”史先生说,他住在D座,在他的购房合同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地上18层,地下1层”,但D座电梯却有19层按钮。

  在史先生家,华商报记者看到,他家中入门处的墙壁上有至少4处裂缝,在其卧室立柜下方,有一道笔直的长约1.5米的裂缝。卫生间、厨房的墙上即使贴着瓷砖,也能看到斜着的裂纹。

  刘女士住在A座,在A座1-3层的每层楼道墙壁上,均有多处裂纹。在刘女士家客厅通往厨房门上方的墙壁上,有一道约2米长的拱形裂纹,厨房、卫生间也有裂纹。她的购房合同中写着“地上27层,地下1层”。28层业主李师傅家,在他自费修复一年的客厅墙壁上,华商报记者看到4处裂缝,而当初修复原因也是裂缝。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尽管与合同显示楼层不同,但业主表示都已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称裂缝与地震有关

  不影响业主正常居住

  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房地产开发第四公司,负责人汪经理说,他不知道业主遭遇袭击一事。在了解业主已报案后,他称等警方调查结果。

  对业主所说协商不畅,汪经理说:“我们答应给业主免费修复,但24日业主代表却提出要进行经济赔偿,这是无理要求。”对此,史先生说,“开发商先推脱裂缝是装修导致,后来许诺维修又不见行动。业主担心裂缝由加盖导致,即使维修,也会像李师傅家一样过段时间再裂开。所以希望开发商能一次性给部分裂缝严重的业主家经济补偿,但遭到拒绝。”

  对于业主怀疑违规加盖导致裂缝,汪经理说:“加盖是拆改遗留问题。”对华商报记者追问加盖由何部门批准,汪经理没有回复。他表示,2008年的汶川地震导致出现裂缝,当时开发商还给部分业主进行赔付。但是否有鉴定证明地震与裂缝有关以及对多少业主进行赔付,汪经理表示由于年代久远,需上班时间查找资料才能回复。

  “我们在一个多月前,曾找第三方机构,鉴定结果是裂缝不影响业主的正常居住。”汪经理说。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赵彬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扶贫不是说扶就能扶,它是技术活
  • 唐玄宗:好老板也是能搞垮公司的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吸毒妓女、飙车!这部电影像犯罪般刺激
  • 狠毒婆婆的秘密被我撞见成了把柄
  • 原来,这才是真实的摩洛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