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6日13: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杨程晨)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26日在北京开幕。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将审议通过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中国伊斯兰教第十届理事会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据悉,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民族伊斯兰教界人士、代表约370人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应邀出席开幕式。王作安在讲话时表示,2011年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中国伊斯兰教第九届委员会及驻会领导班子恪尽职守、精诚团结,在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解经、朝觐、教务、文化宣传、公益慈善、对外交流、宗教教育、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伊斯兰教的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引导穆斯林群众理性对待朝觐,正确处理伊斯兰教教派门宦问题,重视做好流动穆斯林的宗教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培养伊斯兰教教职人员队伍,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郭承真代表第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1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并对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展望。

  报告指出,今后5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反对极端主义,全面推进解经工作;强化法治观念,提升教务工作水平;巩固有组织有计划朝觐主渠道,提升组织服务水平;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友好交往;办好经学院,推进伊斯兰教育事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完)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要买房可以,别动父母的养老钱!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DC漫威相爱相杀80载,这些英雄很相似
  • 没有任何已婚男值得女人为他做第三者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