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1日04:30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联合国代表团马里遭流弹袭击 中国维和部队沉着应对

  记者 郭媛丹

  马里当地时间11月29日18时10分许,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加奥超级营地东侧加奥机场遭汽车炸弹袭击。炸弹爆炸前后,发生激烈交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板房发生剧烈震动,多发流弹飞入中国工兵营区,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11月30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说,爆炸发生后,驻扎在该营地的中国维和部队沉着应对,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稳妥处置相关情况。目前,中国维和部队没有人员伤亡,状态稳定,装备完好。国防部网站的消息称,爆炸发生不到2分钟,中国维和部队快反组便抵达哨位支援警戒。全体人员装备进入战斗状态。

  今年6月,一名中国维和人员在马里的一起恐怖袭击中牺牲。杨宇军11月30日说,当前马里安全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冲突和交火时有发生。中国维和部队高度关注马里安全形势,将进一步健全安全防护体系,提高安全防范和快速反应能力。需要强调的是,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履行负责任大国的国际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积极努力。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称,目前联合国的重要部门岗位往往由西方国家控制,更多地参与维和,将令中国在联合国获得更大影响力。美国《外交政策》说,中国正在争取由其派员执掌联合国维和行动部。

  对于该消息是否准确,杨宇军在回应《环球时报》提问时说,联合国任何职位都是向所有成员国开放的。在任职问题上,联合国有其普遍性原则、特定的标准和程序。长期以来,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既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又是维和事业重要出资国,还是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中国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联合国委派中国官员担任相关部门要职也是正当的”。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罗尔的慈善套路营销,你给我站住(图)
  • 罗一笑事件为何引起那么多人的愤怒?
  • 唐武宗:帝国大BOSS上位的政治障眼法
  • 武志红:我心里住着一个恐怖的自我
  • 林宥嘉:比求婚更隆重的,是有你的未来
  • 中国传统女人遭遇的性压抑问题
  • 深秋的德意志最美的竟然是它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