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2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冒充县委书记敲诈煤老板 竟然得逞了

  赌博输了不少钱,手头拮据,在网上看到有人冒充领导敲诈的新闻后,湖北武汉男子韩某如法炮制,在网上购买了和县委书记同名的银行卡,发短信敲诈煤老板,其中一名煤老板竟然上了当,被骗2万元。

  今年34岁的韩某是湖北省红安县人。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于2012年11月22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29日被逮捕。

  2012年11月前后,韩某在湖北省武汉市一游戏厅赌博输了4万多元钱,期间其在互联网上看到有人冒充领导敲诈勒索的新闻,便产生了敲诈勒索他人的念头。于是,韩某在榆林政府网上找到了一位县委书记雷某的信息,并着手敲诈当地的煤老板。

  后韩某在榆林市煤炭信息网上找到一些有煤老板手机号码的信息,又从网上与一个网名为“售银行卡”的男子买了户名叫“雷某”卡号的建设银行卡一张,手机卡一张,士兵证一张。之后,韩某用该手机号手机给一个叫折某的煤老板发了一条内容为“速汇十万块钱到雷书记的卡上,并附有卡号的信息”。

  后又发了几条威胁的信息。折某接到信息后就给该账号打了2万元。然而,满心欢喜的韩某并未收到这2万元,2012年11月17日,当韩某收到“雷某”卡上打进2万元的信息后去建设银行取钱时,发现该钱已被他人转走。于是他和网名为“售银行卡”的男子联系,得知2万元钱已被该男子转走。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对网名为“售银行卡”的男子进行查证无果,赃款亦未能追回。

  法院审理认为,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网上办理假证件冒充领导向他人敲诈勒索人民币10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韩某在本次犯罪中2万元属既遂,8万元属未遂且能认罪,依法具有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之情节,决定对其减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判决韩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随案移送的作案工具“诺基亚”牌手机一部、银行卡一张及假士兵证一张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点评:

  冒充领导索要钱物,这样的诈骗伎俩并不高明,但屡屡有人上当受骗,其实只要多加留意,多加核实就不会被骗了。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罗尔的慈善套路营销,你给我站住(图)
  • 老汉广场舞交友染艾滋,可怜又可恨
  • 国史馆的冈村大将刀怎么是口中国造?
  • 你用火锅拯救了冬天,你却不了解它
  • 罗尔捐钱的套路,这部电影早就有了
  • 怀孕老婆不检点,打情骂俏动了胎气
  • 阳朔的这项运动让人血脉偾张(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