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5日03:29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新加坡防长:遏制中国崛起既不可能 也没有战略必要

  新加坡《商业时报》4日报道称,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当天在美国表示,遏制中国的崛起既不可能,也没有战略必要。

  他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里根国防论坛”时说这番话的。根据新加坡国防部的消息,黄永宏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贸易、金融和安全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领导者。很明显,中国需要世界,世界同样需要中国。”他认为,这一相互依赖关系将继续发展,不会消失。

  当天,他还谈到美国与亚太地区持续接触的重要性。黄永宏说,人们应该视中国、印度和东盟的崛起为美国过去70年外交和国防政策的有效成果。这一现实印证了美国过去几十年中在亚洲的外交和国防政策。但他表示,这一成功也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我们考虑美国的外交政策也在不断向前推进”。

  新加坡一向盛赞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今年以来,它在所谓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紧跟美国,曾引发中方不满。

  王晓雄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