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11:2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人道危机加剧 联合国吁增加救援经费至222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5日报道,联合国在12月5日要求将2017年的人道救援经费增加到2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24.34亿元),以便救助全球9280万处境艰难的民众。联合国人道行动负责人奥布莱恩指出,由于危机与冲突的时间拖得越来越长,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急需人道救济。

  报道指出,联合国每年都不断要求增加人道救援经费,1992年时仅要求27亿美元,如今,各种战争冲突与人道危机造成有关开支大幅上升。例如恐怖团体“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和流离失所,出现了严峻的人道危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呼吁国际社会在2017年提供10亿美元,旨在帮助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阿达马瓦和尤布3个州,受“博科圣地”恐怖组织行动影响的近700万人口。

  此外,联合国方面发起了2017年中非共和国人道响应计划,呼吁国际捐助方为该国160万民众提供4亿美元善款,并重点致力于缓解长期营养不良、提供清洁用水和医疗服务、降低母婴死亡率、恢复并扩大农业生产等关键行动。

  据报道,联合国方面指出,预计2017年在全球33个国家会有1.28亿人需要救助,但联合国只能对其中的9280万处境艰难的民众提供帮助,这就需要至少222亿美元。联合国呼吁在有关的国际捐助方会议上得到更多捐款。2016年联合国人道开支达221亿美元,但实际获得的捐款仅为114亿美元,人道开支赤字达107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何以英雄?一个农村“中产”的不归路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金庸小说里刻画了哪些历史真实帝王?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