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富家子吸毒成瘾缺钱买毒 成立盗墓集团犯案超200起

作案工具作案工具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彰化县埔盐、北斗等地日前传出多起盗墓案,彰化警方逮捕涉案的黄姓男子等人,黄男供称缺钱买毒品,才会盗墓取走财物。

  黄姓男子的家中开设工厂,家境不错,不过黄姓男子却不学好,放着家中的工厂不管,误入歧途,吸毒成瘾,还曾因判刑但未执行,成为通缉犯。

  彰化县埔盐乡、北斗镇多处公墓日前传出盗墓案件,有民众发现亲友的坟墓被不明人士挖开,放在棺木里的金饰等不翼而飞,当时警方就怀疑是集团所为,非单一案件。

  彰化县警方昨日凌晨出动前往苗栗县、台中市等多个地点,逮捕以黄姓男子为主嫌的5人盗墓集团,起出铁锹、锯子以及手电筒等证物。

  承办此案的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器画面后,查出黄姓男子等人涉有重嫌,将黄姓男子等人逮捕到案,警方指出,黄姓男子等人分工细腻,有人专门承租车辆开车,也有人负责作案及销赃,黄姓男子等人犯案初估超过200起,得手金额超过新台币百万元。

  警方指出,黄姓男子等人先选定要下手的公墓,再利用google地图查看街景,利用深夜时段下手,黄男等人先把坟墓上的草皮割开,然后再用铁杆试深度以及是否为棺木,如果确定为棺木,就把棺木锯开行窃,搜刮财物后,再覆盖上土壤及草皮,延迟被发现的时间。

  黄姓男子等人供称,因吸毒成瘾缺钱买毒,才会铤而走险以盗墓的方式偷走金饰等物品,变卖后换现钞;黄姓男子等人讯后,被依刑法发掘坟墓结合罪、窃盗等罪,移送台湾彰化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赌王四姨太来大陆:上井冈山穿红军服
  • 孟晖:私人浴室在园林是什么样子的?
  • 全民故事计划:写正楷字的看守所少年
  • 豆瓣9.3,这部鬼神韩剧绝对年度最佳
  • 女人在家庭中最渴望什么样的婆媳关系
  • 福尔摩斯的卧室竟然不足10平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