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7日16:15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安倍将访珍珠港:中方有很多场所可向日开放  

  12月7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珍珠港,但日本方面称安倍此访不会提及“道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今天是二战时期日本偷袭珍珠港和太平洋战争爆发75周年。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给本地区国家、特别是亚洲受害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灾难。国际社会一直都关注日方能否对那段历史有一个诚恳、正确的认识。美方是否期待日本方面对偷袭珍珠港道歉,我不作评论。就中方而言,我们一向认为,维护国际正义和二战后确立起的国际秩序十分重要;日本方面端正历史态度、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反人类罪行拿出一个正确认识,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受害国人民十分重要。

  记者追问说,有日本评论认为,相较于珍珠港,安倍更应该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正如同美国人民不会忘记珍珠港事件,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为抗战所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也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陆慷说,如果日方想深刻反省,真诚道歉,无论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还是“九一八”事变纪念馆,或是“七三一”部队遗址,中方有很多场所可向其开放。亚洲邻国也有很多这样的地方提醒日本乃至国际社会,二战期间加害国对受害国所犯罪恶不容遗忘,历史不容篡改。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成都医生“晒万元羽绒服”该不该喷?
  • 谣言得天下: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
  • 《诗经》是如何来写古人坐怀不乱的?
  • 张艺谋用了三年之间来打造这部电影
  • 婚外情结果发现她和我朋友在一起了
  • 这里为啥是明星们的婚礼首选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