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7日19:0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日媒:中日举行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 或谈东海油气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共同社12月7日报道,日中两国政府7日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广泛探讨海洋问题的“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两国外交、防务和海上保安部门的负责人等出席。在截至9日的会期中,双方将就启动旨在避免在东海发生偶发性冲突的日中防务部门间“海空联络机制”等事宜展开讨论。

  报道称,两国的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始于2012年,今年为第六轮会议。日方希望在会谈中为早日启动海空联络机制开辟道路,因而力争在此次海洋磋商中推动遇到困难的相关谈判取得进展。

  报道还称,海洋磋商中,双方还将就重启目前陷入中断的旨在共同开发东海油气田的条约签署谈判交换意见。有分析认为,日方可能会再度提出要求中国停止开发“日中中间线”(日方单方面提出,中方从未接受)附近进行油气田。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东海油气田问题表示,中方有关油气活动都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完全是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成都医生“晒万元羽绒服”该不该喷?
  • 谣言得天下: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
  • 《诗经》是如何来写古人坐怀不乱的?
  • 张艺谋用了三年之间来打造这部电影
  • 婚外情结果发现她和我朋友在一起了
  • 这里为啥是明星们的婚礼首选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