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0日01:18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亲信门”耗尽朴槿惠政治资产 韩首位女总统孤独中等待宣判

  记者 陈尚文 王伟 莽九晨 蓝雅歌 任重

  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弹劾停职的总统。韩媒9日称,“亲信门”发酵48天,令曾靠标榜原则叱咤政坛的朴槿惠失信于民,耗尽其18年来的政治资产。《日本经济新闻》称,弹劾决议案后,朴槿惠是否提前辞职尚不明确,“但她已没有余力为自己再创政治成果,并将其变成辞职后的政治遗产”。

  2012年,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统,也是东亚国家中第一位女总统,然而自“亲信门”爆发以来,朴槿惠又创造了几个“纪录”:韩国民主化历史上支持率最低的总统、游行示威反对人数最高的总统,现在恐又将成为首位任期未满就下台的韩国总统。

  “绝望和自怜中,孤独的朴槿惠等待命运判决”,《纽约时报》9日称,隐居在总统官邸青瓦台的她几乎没有访客。那里也是她童年的家。兄弟姐妹与她渐行渐远,最信任的助手接连因“闺蜜门”被解职。她上月曾邀请一位佛教高僧上门,听取他对这场危机的看法,据称那位高僧引用佛教经文,提示她“落花结果”。对很多韩国人来说,这朵花已经凋落了,早在弹劾案表决之前,韩国全国各地的店家都纷纷取下了他们曾经自豪地挂在墙上的朴槿惠照片。

  美联社9日称,与之前韩国宪法法院让卢武铉恢复总统职位不同,“9日可能是朴槿惠执政的最后一天”。不过,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奉英植9日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还没有迹象表明,朴槿惠一定会下台,“我们必须谨慎判断,卢武铉翻盘的案例可引以为戒。弹劾朴槿惠要基于具体证据,以及她是否严重违反宪法和法律。”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小题大做?男子盗窃摩拜单车获刑3个月
  • 马经义:《红楼梦》赏析必读的50本书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吃起醋来的李敏镐连自己都骂
  • 男人出轨女人隐忍只会让他更放肆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