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1日11:04 一财网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或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国务卿。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最终结果预计在下周中期公布。

埃克森美孚公司CEO蒂勒森

蒂勒森周六在纽约会见了特朗普。据《联合早报》报道,有分析称,蒂勒森虽缺乏从政经验,但特朗普认为,蒂勒森作为大型跨国公司的CEO,有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埃克森美孚是全美最大的石油公司。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此前是国务卿的热门人选之一,可是特朗普的政权过渡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说,朱利安尼将不会加入新内阁。声明指出,朱利安尼上月底已决定不加入新内阁,但他仍继续担任过渡委员会的副主席。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随着朱利安尼放弃角逐国务卿,蒂勒森成了头号人选。

埃克森美孚是全美最大的石油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蒂勒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与特朗普的亲俄立场相配。

2011年,蒂勒森促成了协议,让埃克森美孚得以开发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丰富资源。该协议还允许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对埃克森美孚在全球各地拥有特许经营权的项目进行投资。隔年,俄罗斯政府向蒂勒森颁发了友谊勋章。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总裁何慕礼说:“他(蒂勒森)与普京的互动比任何一个美国人都多,甚至比(前国务卿)基辛格还多。”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小题大做?男子盗窃摩拜单车获刑3个月
  • 马经义:《红楼梦》赏析必读的50本书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吃起醋来的李敏镐连自己都骂
  • 男人出轨女人隐忍只会让他更放肆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