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2日18:17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日本核灾食品尚未解禁已流窜全台 检方已介入调查

日本核灾食品尚未解禁已流窜全台,检方已介入调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日本核灾食品尚未解禁已流窜全台,检方已介入调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太冠公司进口“四付红纳豆”被查出内附禁止进口的日本茨城县生产的酱油包。台北地检署为清查业者是否有牵涉“食安法”、伪造文书等问题,今天主动剪报分案调查,交由民生犯罪专组进行调查。检察官将先了解太冠公司进出口数量与流向,近日会有查证动作。

  检方初步清查,太冠公司的纳豆附有来自核灾区生产的酱油包,但太冠公司提供的产地证明为日本神奈川县。该公司宣称产地证明由日本出口商所提供,尚无法证明业者是否为故意犯或不知情。

  “卫福部食药署”表示,去年3月太冠就曾因伪造产地标签,遭罚6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这次再度违法,如证实为申报不实,将视为累犯加重开罚,最重每品项可罚至300万元。

  据了解,太冠公司并非初犯,去年查验300多项日本进口食品,就查到太冠等进口商伪造标签贴于食品包装,与原厂的产地代码不符,追查代码发现是日本核灾5县市的产品,标签却显示东京等非核灾区城市。但因是初犯,每批次仅依最低罚则开罚3万元,太冠及其关系企业总共遭罚600万元。(中国台湾网 高旭)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惊天“七宗最”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我们的世界》:校园暴力蔓延到韩国
  • 败家婆婆还不听劝还把我拉黑了
  • 玉树最神秘的竟是这些石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