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01:1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IMF总裁因达比仲裁案出庭受审 表示无意行使沉默权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中新社巴黎12月12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达比仲裁案中被控“渎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法国前经济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2日在巴黎出庭受审。庭审程序将持续至20日并作出宣判。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现年60岁的拉加德于12日下午在负责审理涉及现任或前任政府阁员职务犯罪案件的法国共和国法院出庭。她在当天的庭讯中表示无意行使沉默权。

  报道说,拉加德的辩护律师准备提出押后再审的诉讼请求。辩方还认为,在达比仲裁案中,应当首先受到审理的是该案“主角”——富商贝尔纳·达比以及其他被控“协助侵吞公款”的涉案人员。

  目前,拉加德为出庭应诉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请假”。在法院此前的传讯中,拉加德一度被列为可被免于起诉的“受辅助证人”。但此次,拥有管辖权的法国共和国法院仍决定开庭审理。

  此间媒体称,此次庭审兼具司法性和政治性,由3名最高法院法官、6名国民议会议员、6名参议员和两名检察官组成审判团。拉加德由此成为法国第七名接受该法院审理的政府高官。

  主审法官认为,拉加德在担任部长期间因“草率”指定达比案仲裁官而导致公帑流失的后果,涉嫌构成“渎职”行为。如果罪名成立,拉加德可能面临最高一年监禁和1.5万欧元罚金的判罚。

  2007年底,萨科齐任内的法国财长拉加德指定仲裁官,就商人贝尔纳·达比与里昂信贷银行关于收购阿迪达斯公司的纠纷进行仲裁。仲裁庭后来裁定达比获赔连息在内共计4亿多欧元。

  2015年1月,巴黎上诉法庭以“串通舞弊”为由推翻了达比获国家巨额赔偿的裁决,并认为此次仲裁是当时执政当局授意的“弄虚作假”行为和利益相关方的有组织欺诈。

  经预审法官长期调查,包括达比本人、仲裁官之一皮埃尔·埃斯杜普、曾担任拉加德部长办公厅主任的橙色(ORANGE)电信集团现任总裁斯特凡·里夏尔、负责处理里昂信贷银行债务的CDR财团前总裁让-弗朗索瓦·罗奇等在内的6人受到起诉。(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惊天“七宗最”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我们的世界》:校园暴力蔓延到韩国
  • 败家婆婆还不听劝还把我拉黑了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