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01:41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中国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西安美术馆中心昨挂牌

  华商报讯(记者 吴成贵)作为“国家艺术基金”的重要项目之一,昨日,“中国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在西安设立了地方中心——“中国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西安美术馆中心”在西安美术馆正式挂牌,西安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当代艺术的发展有望得到大幅推动。

  据中国国家画院文化艺术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陈喆介绍,“中国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隶属于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其落地工作由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国家画院文化艺术产业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三个机构共同组织推动,对符合标准的地方机构授权设立地方中心,形成当代艺术从中央到地方的交流沟通平台,建构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标准体系、收藏体系、评估体系和研究体系。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表示,“中国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西安美术馆中心”成立后,西安地区当代艺术文献的梳理搜集将更成体系地予以展开,这里也将为中国当代艺术历史资料的收集、保存、整理及研究提供地方平台,发挥自身作用,达到“记录当代艺术发展成果,见证当代艺术发展历程”的目的。

  而作为陕西当代艺术近年来最重要的展览之一,由陕西省文化厅等主办的“陕西现代文化艺术节·第一届西安当代艺术展”在挂牌仪式同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该展览将于2017年2月在西安美术馆举办,包括架上艺术、装置艺术、影像艺术、行为艺术等,参展艺术家近40位,其中不乏胡武功、贺丹、刘克成、孙蛮等著名艺术家。

  “看不懂是当下对当代艺术的普遍疑问!”在发布会上,展览学术主持、著名评论家彭德面对普通民众看不懂当代艺术的问题表示,当代艺术无法用“懂”与“不懂”来谈,当代艺术更应该用“感受”,而非“看”,“‘美学’实际上应该是‘感受学’,用‘感受学’去看当代艺术,所有问题就将迎刃而解了。”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惊天“七宗最”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我们的世界》:校园暴力蔓延到韩国
  • 败家婆婆还不听劝还把我拉黑了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