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17:10 北京大学

分享

2016年12月12日下午3:00,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办公会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12月8日晚《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的“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视频资料。随后,汲传波介绍了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情况,参会师生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图解,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讲话视频

党委委员刘立新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对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风清气正”这四个字印象深刻,她认为老师应该提高自身能力,真正了解学生的需求,去帮助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正气,留下美好的记忆。党委委员杨德峰提到了“德”的重要性,老师没有“德”,学问做不好,育人育不好;学生也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尊师重教。党委委员詹成峰认为,教学、行政老师都有育人职责,要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这些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院长赵杨认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对于教师来说是良心活。教师应该传递给学生一种看世界的角度,结合自己所开设的课程,让学生们去发现中国不断的进步。“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自信源于“知”,知道了就不会妄自菲薄。副院长刘元满认为,法与德要并行不悖,应对国情和传统都加深了解,树立坚定的信仰。副院长李建新认为,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党委的工作,也要融合到教育教学和实际生活中,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要有机结合。“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结合新技术、新媒体,用新思路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院长助理辛平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与她现在的工作息息相关。“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在各项活动中,要多参与其中,而不是旁观。

教师党支部书记金舒年认为,高校教师对学生有引导作用,要理性平和地看问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的应用,强调“德”的作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师党支部书记姚骏表示,党支部的活动应该结合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学院具体的现实情况来开展,教师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的思路。“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行政党支部书记魏宝良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落到行政工作上,主要是要做好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要利用新媒体技术,将学院信息化工作与党委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为师生、为学院服务。

学生党支部书记曹洪豫、谢晓萌认为,大学生应该高度重视自己的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理想放入自己的大脑中,成为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奉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汲传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大家更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论断、新要求。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全体教师都要时刻铭记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及学生工作的全过程。

专题链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安宁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反校园欺凌,我们究竟落后了多久?
  • 揭秘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第一大海难
  • 一个女同性恋者是怎么过她的悲喜人生
  • 生活大爆炸的伯纳黛特居然这么污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德国最浪漫的圣诞节,还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