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4日11:5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五角大楼官员放狂语炒作大陆威胁 鼓动台增防务支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在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就华盛顿对台湾地区的政策提出质疑并引发风暴之后几天,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今天又口出狂语,声称,“台湾的防务支出跟不上中国大陆构成的‘威胁’,应予增加”。

  台湾“中央社”12月1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一些分析家警告,若特朗普(Donald Trump)针对台湾议题施压过头,可能挑起军事对抗。

  五角大厦主管亚洲事务的副助理部长Abraham Denmark在华盛顿的“2049计划论坛”(Project 2049 Forum)称,完成统一台湾是大陆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主要焦点,且不惜动武。

  他声称,“这使得在台湾准备和投资遏制‘侵略’的能力,在一旦吓阻失效时能提升有效防御,变得义不容辞。”“防务资源配置很关键。台湾的防务预算没跟上威胁的演进,应予增加。”

  Abraham Denmark表示,美国政府向国会通报,自2010年起对台军售逾140亿美元。不过他拒绝说明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卸任前,是否有进一步军售的可能。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中方一直以来都是持坚决反对的态度。中方曾指出,美方应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要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蒙古求救印度对付中国,印度答应了
  • 世纪玫瑰:希特勒眼中最完美的女人
  • 张爱玲:婚姻的套路里没有人高尚
  • 生活大爆炸的伯纳黛特居然这么污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德国最浪漫的圣诞节,还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