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4日14:1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菲律宾停止进口中国2万吨钢筋 称质量不达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拉普勒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菲律宾已停止进口中国的2万吨钢筋,此前,当地钢铁行业组织曾对中国钢筋产品发起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不合格”。

  对媒体公布的一封信显示,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于12月8日通知菲钢铁公司“MRTC”(Mannage Resources Trading Corporation),部将撤销之前发放给该公司用于装运2万吨进口中国钢筋的进口商品许可证。

  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区域负责人朱迪斯•安吉勒斯和菲律宾标准局助理局长马瑞莫•波尔西温库拉(Marimel Porciuncula)对MRTC公司称:“这是为了确保货物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并满足可追溯性、质量和安全的相关标准。”

  据报道,菲律宾钢铁企业的联合组织“菲律宾钢铁协会”对贸易与工业部的最新决定拍手称赞。菲律宾钢铁协会会长库勒在12月1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撤销这批钢筋许可证的行为是为“公共安全利益”着想,是符合“菲律宾政府和行业的相关政策的,严格执行了钢材的强制性标准。”该协会还称,贸易与工业撤销这批钢筋的许可证并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有利于“遏止那些无证和不合格的钢筋在市场上扩散”。

  据报道,菲律宾钢铁协会称,该协会曾对2013年10月宿务和保合岛的地震进行过一项调查,调查显示那些受损的建筑物和基础设施采用了一些“不合格的无证钢筋”。

  库勒称:“菲律宾处于地震带和台风带,所以预防此类灾害最佳办法是阻止不合格的钢材在市场上销售。”

  菲律宾钢铁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菲律宾的钢材消耗80%是从中国进口的。该协会还说,与一些邻国相比,菲律宾尚无一体化钢铁生产能力。

  报道最后还称,尽管目前世界大钢铁生产商一再减产,但是中国的钢铁产量却一直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中国为何打造不出世界级奢侈品牌?
  • 世纪玫瑰:希特勒眼中最完美的女人
  • 张爱玲:婚姻的套路里没有人高尚
  • 杨洋替身风波还能救回完美的人设吗?
  • 你喜欢我有什么用啊,你得配得上我
  • 见闻:日本居然有个地方叫“中国”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