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5日08:22 中国台湾网

分享
使用核灾区酱包的裕毛屋纳豆、无印良品炊饭(图),皆下架回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使用核灾区酱包的裕毛屋纳豆、无印良品炊饭(图),皆下架回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食品药物管理署”在全台范围清查日货,14日又公布2款无印良品炊饭汤汁包,以及5款裕毛屋纳豆需下架回收;此外,裕毛屋在台中港被拦截5款纳豆,因酱料包来自核灾区,要退运销毁。核灾区食品愈爆愈多,消基会(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怒批,查验、产地证明已沦为文书作业,有重大缺失,必须彻底检讨。

  台湾“食药署”昨天(14日)公布,台中港查获5款纳豆,内含核灾区产的酱油包、芥末包,不合格产品为日本碎纳豆2入-菅谷、日本大粒鹤之子纳豆2入-菅谷、日本雪小粒纳豆3入-菅谷、雪小粒纳豆3杯入-菅谷及道产小粒黑纳豆。

  这些产品的酱油与芥末包分别来自千叶或茨城,总计187公斤需退运销毁。值得注意的是,5款纳豆其中4款,外包装标示东京出产,但里面纳豆是北海道产、酱油是千叶产、芥末是茨城产,完全没有东京制造的产品。食药署昨公布市售的核灾区食品,北区管理中心主任邱秀仪说,台湾无印良品自主通报炊饭元素(星鳗饭)及炊饭元素(蟹肉饭),汤汁外包装制造所固有记号为汤 RN128,据业者向日本母公司确认结果,制造厂为枥木县,目前下架638件。

  由于裕毛屋在中部有多家连锁超市,专卖日货,该公司清查岛内通路的商品后,自主通报4款纳豆酱油为千叶生产,包含日本碎纳豆2入、日本大粒鹤之子纳豆2入、日本雪小粒纳豆3入及雪小粒纳豆3杯入。邱秀仪说,稽查人员另发现一款道产小粒黑纳豆酱包也是千叶制造,该公司总计5款产品下架,共1465盒。(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中国为何打造不出世界级奢侈品牌?
  • 点评"抗日神剧"必须了解的历史常识
  • 张爱玲:婚姻的套路里没有人高尚
  • 杨洋替身风波还能救回完美的人设吗?
  • 你喜欢我有什么用啊,你得配得上我
  • 见闻:日本居然有个地方叫“中国”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