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6日02:43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韩国评价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一周年:对现状满意,对前景担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20日将生效一周年。韩国贸易协会15日发表报告认为,FTA有效缓解了韩国产品近年来对华出口的疲软态势。但一些韩媒担忧,因韩国部署“萨德”等原因,中韩贸易仍面临不确定性。

  据韩国《金融新闻》15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当天发布《韩中FTA一周年评价与参考事项》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10月,韩国对华出口同比减少9%,但享受韩中FTA关税优惠的产品对华出口规模降幅仅为1.7%。尤其进入下半年以来,享受FTA关税优惠的产品对华出口出现止跌反弹,90.1%的受惠产品在对华出口总额或出口总量方面实现增长。此外,该报告还对605家对华出口韩企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65%的企业认为FTA起到促进产品对华出口的作用。受调查企业普遍期待韩中FTA的覆盖面能继续扩大、实现对华出口持续增长。韩国国际贸易研究院研究员闽庚实(音译)表示,韩中FTA生效时间还不长,目前能享受关税优惠的产品种类还很有限。未来随着关税降幅进一步扩大,FTA带来的效果会更加突出。

  但一些韩媒对韩中贸易前景颇感担忧。韩国KBS广播电台网站15日称,根据FTA,韩中将在20年内对90%以上的协议商品撤销关税,但从协定生效一周年的情况看,两国贸易仍面临挑战。韩国《先驱经济报》15日评论称,不能因FTA暂时缓解了韩国对华出口疲软态势盲目乐观。今年以来,中方多次对韩国采取反倾销措施。9月,中国对韩国食糖进行调查;10月对韩国化学制品聚缩醛树脂(POM)进行反倾销调查;11月还宣布将对韩国产太阳能材料多晶硅重启反倾销调查。此外,自韩国政府决定部署“萨德”后,不少人担忧中国将在贸易上采取实际行动报复韩国。“韩流”产业已首当其冲受到冲击,旅游和物流领域也相继“遭殃”。(金惠真)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停尸房怎么变成社交活动中心

如果有机会去巴黎,你会去哪些地方?

一个小科长的三起三落

江湖有道:黄河尚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

日本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在最糟糕的时候,关于南京的争论加剧了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敌意,而这种敌意恰恰是导致大屠杀的最初原因。

鲍勃·迪伦的歌是文学吗?

鲍勃·迪伦的歌不仅是文学,而且是精品文学,他值得获诺贝尔文学奖。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他们带领电视台致富,却都走向了腐败
  • 扒一扒古代“嫁得好”的丑妇贤妻
  • 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真的性取向不明?
  • 《鬼怪》不是真鬼,何必谈“鬼”色变
  • 你因为钱和你的男朋友吵过架吗?
  • 伦敦眼,让别的摩天轮无路可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