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9日01:2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新细胞疗法可增寿三分之一

  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发明一种新的细胞疗法,能够重编细胞,令其恢复年轻态,从而延缓衰老,让实验鼠寿命延长三分之一。如果这一疗法适用于人类,那活过百岁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出现早衰症状的实验鼠皮肤细胞采用DNA重编法,改变细胞的遗传因素,让其变得类似干细胞,也就是胚胎中的多潜能细胞。结果发现,与对照组相比,经过DNA重编的实验鼠显得更年轻,心血管和其他器官功能增强,寿命延长了30%,而且没有发生癌症。

  研究人员还发现,DNA重编法也适用于健康小鼠,能够促进其胰腺和肌肉组织再生能力。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显示,老化是一个非常充满变数、具有可塑性的过程。但人类不同于老鼠,让一个人变年轻要复杂得多。这种疗法进行人体试验可能还要等10年。

相关阅读

停尸房怎么变成社交活动中心

如果有机会去巴黎,你会去哪些地方?

一个小科长的三起三落

江湖有道:黄河尚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

日本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在最糟糕的时候,关于南京的争论加剧了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敌意,而这种敌意恰恰是导致大屠杀的最初原因。

鲍勃·迪伦的歌是文学吗?

鲍勃·迪伦的歌不仅是文学,而且是精品文学,他值得获诺贝尔文学奖。

  • 奇葩规定!公务员看“黄片”将被追责
  • 扒一扒古代“嫁得好”的丑妇贤妻
  • 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真的性取向不明?
  • 《长城》到底玩砸了还是玩大了?
  • 裸婚后容易后悔的女生有哪些特点?
  • 这个古村落不是最美,却值得一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