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0日16:41 清华大学

分享

清华新闻网12月20日电 近日,在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国际会议上发表题为《天涯海角话天下,一带一路是一家》的演讲。

李希光教授在中巴经济走廊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

李希光说,今天人们开始谈论,21世纪最为鼓舞人心的故事将会是什么?在瓜达尔谈论这一话题,其图景将更为清晰。“一带一路”的梦想和其带来的新型世界秩序将成为最大的故事,而瓜达尔则是“一带一路”上最重要的一个交通枢纽。 

李希光说, 以瓜达尔作为桥头堡,“一带一路”已经正式推向了一个共存、共赢和共富的新世界。 瓜达尔港作为通向地中海和欧洲的门户,“一带一路”将吹来一股清新的东风,从东向西的新文明,正如“瓜达尔”在乌尔都语的意思是“风之门”。“一带一路”将构建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体系。 

会议现场。

这是“一带一路”上的旗舰项目瓜达尔港首次举行国际合作论坛。

位于巴基斯坦俾路之省的瓜达尔港南临阿拉伯海,未来将成为巴基斯坦、中国、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和俄罗斯进行转口贸易的潜在贸易通道,同时也是中东、中亚通往远东的潜在能源通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华山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不等川普召唤,为何中企都跑美国开厂
  • 宋朝铁铸钱太狠:买匹布须雇人背钱
  • 所谓亲戚有时只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 “世界第八未解之谜”的景甜为啥不红
  • 供老公上大学他却吃喝嫖赌
  • 德国最童趣的圣诞市集,像走进童话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