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1日01:15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积极回应俄驻土大使遇刺 称文明世界必须转变思考方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大使遇刺当晚,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外也发生枪击事件,有人靠近美国大使馆大门并开枪,不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开枪者很快被捕,美方20日关闭了驻安卡拉大使馆。

  同一天,瑞士和德国也相继发生袭击事件。在瑞士苏黎世,一个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在德国柏林,一辆货车冲入圣诞市场,造成至少12人死亡。(详见第二版)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今天,土耳其、瑞士和德国都发生了恐怖袭击——现在的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文明世界必须转变思考方式!”与特朗普的“积极”不同,眼看还有一个月就要卸任的奥巴马工作态度好像出了问题。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收到了国家安全团队关于袭击事件的简报,却未影响他的度假安排,继续打了一场高尔夫球,以致引发一些美国网民的批评。

  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研究院副教授昝涛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恐袭在欧洲、中东地区频发,这需要分开来看。欧洲的恐怖主义泛滥与其内部政治有密切关系。土耳其则面临内政、外交、地缘政治等诸多问题。针对恐袭频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充分表明,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当前极端恐怖势力肆虐,国际反恐形势复杂严峻。打击一切形式的暴力恐怖行径,应该成为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优先任务。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不等川普召唤,为何中企都跑美国开厂
  • 宋朝铁铸钱太狠:买匹布须雇人背钱
  • 所谓亲戚有时只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 “世界第八未解之谜”的景甜为啥不红
  • 供老公上大学他却吃喝嫖赌
  • 德国最童趣的圣诞市集,像走进童话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