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1日19:2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韩代总统:中方反萨德入韩立场难改变 应尽快部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韩联社12月21日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21日出席国会质询非经济工作的问政会议,就“萨德”入韩事宜表示,出于国家安全上的考虑,应尽快部署。

  黄教安表示,应对朝核威胁已经刻不容缓,朝鲜今年挑衅力度和频率史无前例,希望政界凝聚力量与政府共度时艰。

  黄教安说,中方从未明言将反制萨德入韩,然而对韩国设置非关税壁垒等措施,实际上采取了应对措施,韩国政府正努力谋求对策。黄教安指出,即使将萨德部署时间推迟2-3年,中国的看法也不会改变。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在第四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上表示, “萨德”问题绝非简单的技术问题,而是重大的战略问题。明眼人都能看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名义上是针对朝鲜核导威胁,实则有其更深层次的战略考量。此举将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与战略平衡,更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这有违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本宗旨,也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对此不会坐视。

  钱洪山说,目前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已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尽管这并非中方所愿,但这也是中国老百姓对韩方有关举动的自然反应,并将随着韩美部署进程的推进而不断加强。希望韩方正确理解,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中方态度的严肃性,务必慎之。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贺卫方:聂树斌案是来之不易的“惨胜”
  • 郑成功为什么被日本人当成民族英雄
  • 那晚在纽约我的礼服变成了防弹衣
  • 张艺谋,为何被吐槽的总是他?
  • 你最后爱上的,还是那个聊到深夜的人
  • 去长白山滑雪吧,进入冰雪童话的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