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5日12: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整饬党风、严惩腐败的坚决态度,一段时间以来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境外媒体报道称,这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最为重磅的一次会议,预计中共会根据会议通过的反腐新规定,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力图肃正纲纪,会议再次加深人们对中共中央彻底反腐的印象。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会议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反腐败”基础上,力图实现“反腐败”的制度化以正风肃纪。

  新加坡《联合早报》在报道中提出中共反腐将从治标转向治本的观点。消息说,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共初步达到了“不敢腐的氛围总体形成”这一目标。全会通过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如能落实,中共反腐从治标走向治本将不会是句空话。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习近平希望用更严格的纪律规定使其标志性的反腐行动制度化。自2013年以来,有100多万名党员在反腐行动中受到惩处。习近平要求加强对政治权力的约束,创造一个“制度笼子”,确保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的观点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通过更加严格的党员行为准则和多项措施来规范监督党员活动。消息认为,在领导层积极开展反腐斗争的背景下,中共在巩固执政党根基方面会有质的飞跃。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则以《中国公布有百万名腐败官员受处罚》为题对六中全会的反腐议题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幕当天公布数据说,过去三年里有百万名腐败官员受到处罚,其中既包括普通公务员,也包括省部级领导在内的高官,他们在调查中承认受贿或滥用权力。

  德新社报道称,中国共产党正“系紧缰绳”,加强党内反腐败斗争,提高党的纪律,监督8800万党员。

  路透社报道称,事实证明,中共的这场反贪战争大快人心,因为中国公众已无法容忍公务员滥用公款或为批准项目而收受贿赂的行径。

  韩国媒体也对会议“反腐改革制度化”等相关议题给予关注。韩国《朝鲜日报》撰文称,六中全会重点讨论习近平提出的反腐败改革制度化议题,彰显中央将继续加大反腐力度的决心。

  韩国“Money Today”网站报道称,中国中央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落马的“老虎”级人物在片中现身说法,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披露背后的调查故事,这就是中共中央提前把“彻底反腐”和“从严治党”议题向全国人民预热宣传,六中全会将对“反腐”进一步制度化。

  对于反腐对中国的影响,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访问教授毕斯和该校高级研究员托塔哈达在日本《外交学者》网站撰文说,习近平将反腐作为改善国家治理的一大支柱,反腐行动不断加码,做到“苍蝇老虎”一起打。腐败在中国已不再得到容忍。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说,显然,中国领导人还要进一步加强党纪,继续严打贪腐。这一场反腐败行动也被视为关系到中共生死存亡的一场斗争。(完)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雷洋案涉案人员处理结果:依法不起诉
  • 毛泽东无钱无人怎么获得创业成功?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汪峰前妻葛荟婕有毒
  • 女人可以性感,但不要穿得太露骨
  • 美人美酒二合一,布拉格这创意没sei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