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6日01: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让家长签“安全保证书” 姑姑到校扇老师耳光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一年级的学生放学后家长经常未及时接,老师给家长打电话,让到校签“安全保证书”。孩子的姑姑闻讯后,冲进学校欲找班主任,误将一女老师当成班主任,怒扇3耳光。

  教师办公室内 女老师被扇三耳光

  昨日,有知情人报料称,12月23日下午2时许,一名家长到商洛市商州区第一小学找孩子班主任,误将另一名代课女老师当成班主任,扇了对方耳光。

  昨日上午,商州区第一小学负责人证实,确实发生了老师被打的事。“当天下午2时许,一年级3班一名学生的姑姑到教师办公室,问谁是赵老师,一名女老师刚一回头,就被对方扇了耳光。”这位负责人称,女老师被打后,说自己不是赵老师,对方便欲离开学校,被其他老师拦住。

  “对方二话不说,冲我扇了3耳光……”被打女老师说,当时办公室有好多同事目睹了这一幕。

  事后,双方被民警带到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打人者老公带老师到医院检查。据被打女老师称,对方一直没正式道歉。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证实,打人者是商州区人社局下属单位商州区劳动监察大队干部。记者多次拨打其电话,对方始终未接,发短信也未获回复。

  常步行回家 班主任担心孩子安全

  到底啥原因,导致家长如此冲动呢?一年级3班班主任赵老师说,这位学生家距学校约3公里远,家长经常不按时来接,放学后孩子常自己步行回家。考虑到孩子安全问题,她才联系家长写个“安全保证书”。事发当天,家长说来学校,结果到了下午,学生的姑姑来了,便发生了打人事情。

  “老师在校被扇耳光,人身受到伤害,学校肯定要为老师讨回公道。”商州区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称,学校要求打人家长必须向被打老师赔礼道歉。目前,商州警方已介入调查调解。

  针对此事,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逊说,学校承担责任包括学生在校的时间、场所以及范围,未成年人在校发生意外,学校应承担一定责任,但若非上学时间发生意外,应由家长承担。从法律层面讲,学校让家长写安全保证书是多余的,学校应当告知家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即可。

  记者说话

  孩子安全问题各方都不应缺位

  一年级的孩子独自步行数公里回家,不免让人担心。学校让家长写安全保证书的做法,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是否得当值得商榷。而家长或许误解了老师的初衷和意图,才会出现如此情绪之举。若双方提前沟通到位,或许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教育孩子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学校、家长都不能缺位。当孩子出现状况遇到问题,如何对待和解决考验的是家长、学校双方的智慧,或许彼此多点宽容理解和沟通,才能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雷洋案涉案人员处理结果:依法不起诉
  • 毛泽东无钱无人怎么获得创业成功?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汪峰前妻葛荟婕有毒
  • 女人可以性感,但不要穿得太露骨
  • 美人美酒二合一,布拉格这创意没sei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