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8日23: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驻菲律宾使馆否认策划把菲总统赶下台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8日电 (记者 张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8日发表声明,否认有关美国前驻菲大使古德伯格曾阴谋策划把菲国总统杜特尔特赶下台的传闻。

  菲律宾一家报纸27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古德伯格曾详细策划如何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赶下台,还把这份“计划”呈报给美国国务院。据称,古德伯格呼吁美国政府运用社会、经济、政治和外交等组合拳迫使杜特尔特屈服,最终把他赶下台。菲律宾众议长阿尔瓦雷斯早前已公开呼吁国会就有关消息展开调查。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新闻专员科辛娜28日透过一份声明强调,美国驻菲大使馆“明确否认”媒体的有关报道。她声称,正如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七月份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面时所言,“美国尊重菲律宾的主权和菲律宾人民对自己国家领导人的选择”。

  科辛娜宣称,美国与菲律宾的关系“广泛”,两国之间的联盟是亚太地区最持久的关系之一,美国会继续聚焦于美菲两国间的广泛关系,与菲方在众多共同关心的领域一起努力,改善菲律宾人民的生活,维护双方共同的“民主价值观”。

  美国国务院之前也向媒体否认曾参与任何要赶杜特尔特下台的计划。

  杜特尔特总统之前多次公开抨击美国前驻菲大使古德伯格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当局则以关切菲国人权问题为由推迟多项对菲援助计划。杜特尔特27日解释说,他对美国的批评是针对美国的政府,尤其是奥巴马政府,而非美国民众。

  杜特尔特也再度指出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批评美国在伊拉克等国家犯下暴行,并且自身并非国际刑事法院成员却企图要起诉他。(完)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谁泄漏了“裸坠”女生的日记?
  • 古人为什么要在屋顶上放这些小怪兽
  • 出租车女司机深夜讲述的爱情故事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女人背叛婚姻多半是因为空虚寂寞
  • 实拍:生命禁区撒哈拉有多惊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