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4:4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专家:2017年朝韩关系或将会得到改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30 日报道,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认为,韩国国内的政治变局以及美国对朝鲜措辞软化可能促使平壤与首尔关系改善。

  韩国内政危机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金永文认为,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30名成员不久前退出该党,并宣布成立新党,这或许会促成与朝鲜展开谈判,并可能缓解首尔与平壤之间的紧张关系。

  他表示:“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之后的韩国局势可能会削弱右翼阵营,而中左派政治家将上台执政。他们认为,有必要与朝鲜建立关系。”

  与此同时,韩国民间智库“与时斋”分析中心副主任赵正薰认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也有可能促进韩朝关系转暖。他说:“谁也没法确切地说,特朗普治下的美国将如何看待朝鲜半岛的问题。但我倾向于认为,美国人不会采取与朝鲜军事对抗的策略,因为这不符合特朗普此前谈到的美国利益。”

  “萨德”部署问题

  金永文表示,韩国中左派人士反对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的计划。“他们准备重审,或者干脆废除关于‘萨德’的协议。要知道,平壤已经声明,朝鲜的立场就是回应威胁的立场。如果没有人攻击朝鲜,那么该国也不会有任何回应” 。然而,“萨德”问题非常复杂。许多政治家和专家认为,朝鲜的核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因此韩国应该继续寄希望于美国的保护。

  而赵正薰认为:“朝鲜的威胁是真实的,并且无论俄罗斯还是中国都无法充分保证对该威胁的防御。从这个角度说,‘萨德’将成为美国、韩国和日本在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