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02:56 环球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鲍捷]印度尼西亚军方4日宣布,由于澳大利亚侮辱印尼建国五项基本原则,印尼已中止与澳大利亚的一切军事合作。

  据《澳大利亚人报》4日报道,印尼特种部队与澳大利亚空军特别服务队在位于澳西部城市珀斯的国防军事基地训练期间,印尼军官发现澳军方一份训练材料中含有侮辱印尼建国五原则的内容,但未披露更多细节。根据印尼宪法,“信仰神道、人道主义、民族主义、民主主义、社会公正”是印尼建国五项基本原则。

  印尼军方发言人、少将武尔扬托4日表示,印尼中止同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是出于“技术原因”“两国军事合作总会有起伏”。据法新社4日报道,武尔扬托还透露,印尼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军演、教育及交流项目从上月起就已经中止。

  对此,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4日表示,印尼方面已通知澳大利亚暂停合作,在这些问题解决前“一些互动”会被推迟。佩恩在一份声明中称,澳军方严重关切此次事件,针对此事的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澳大利亚致力于与印尼建立坚固的防务关系,其中包括合作培训等形式。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4日称,目前尚不清楚两国军事合作何时能恢复,是否会影响两国未来的军事联训以及早前定于今年2月举行的、两国均参与的多国军事演习。去年10月,曾有澳媒报道说,澳大利亚和印尼防长达成共识,寻求加强海洋合作,两国考虑“和平联合巡航南海”。

  事实上,近年来印尼与澳大利亚的军事及防务合作一直波折不断。2013年11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根据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的文件,披露澳大利亚政府曾在2009年窃听印尼总统苏西洛、总统夫人以及部分印尼高官,引发印尼愤慨。印尼政府随后宣布降低与澳大利亚双边关系等级,中止与澳大利亚包括军事演习、难民安置等多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影像:独特的社会动员力量

触发联想,激发情感,诱发认同。影像在社会运动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你还叫领导"老大"?千万当心

在微信群里用“老大”指代自己的局长,还真有人因此被人举报了。

  • 被马云打脸不要紧,打不醒才可怕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加缪: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 电影变坏,都是从小鲜肉开始的!
  • 老公对我没激情,原来是和闺蜜在一起
  • 过年没有腊味怎么行?土猪肉烧红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