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7日07:06 一财网

分享

周五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the 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公布了一份关于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的解密报告,指控黑客行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授意,意在干扰公众对美国民主进程的信念,并将局面引向有利于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方向发展。

以下是报告的主要判断结论

俄罗斯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是其长期以来试图干扰美国领导的自由民主秩序的最新尝试。但这些行为在目标指向性、活动层次及影响范围上较以往有明显的提升。

我们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采取行动,对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产生重要影响。俄罗斯的目标在于削弱公众对美国民主进程的信任,诋毁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影响其竞选总统。我们进一步认为,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对候任总统特朗普有“明显的偏向性”。并对下列判断有高度的信心。

1.我们认为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可能通过败坏希拉里克林顿的声誉,并试图将其弱点公开化以达到帮助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目的。所有三个情报部门都同意上述判断,中情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完全确信,国土安全部也对此有信心。

2.莫斯科方面的行为主要基于对两位竞选人选举前景的判断,当局面朝有利于希拉里胜选的方向发展时,俄罗斯方面就开始着手散布更多不利于希拉里选情的消息。

3.越来越多的消息在大选日后得到证实,结合11月以来俄罗斯的行为,增加了我们对于俄罗斯动机和目标判断的信心。

我们认为,一直以来俄罗斯通过网络攻击等隐蔽手段,辅以政府机构、国家媒体、第三方机构及社交媒体用户制造舆论产生影响。这次俄罗斯通过诋毁对俄有敌意的候选人干扰美国大选。

1.俄罗斯情报机构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对包括美国主要政党在内的目标发动了网络攻击。

2.我们高度确信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通过黑客“Guccifer 2.0”和DCLeaks.com对外泄露了机密资料,并向媒体和维基解密独家提供了文件。

3.俄罗斯情报部门获得并保留着入侵美国数州选举委员会的通道,国土安全部认为俄罗斯并没有影响最后的计票工作。

4.俄罗斯通过宣传部门向俄罗斯及国际观众传递了信息,制造了舆论攻势。

我们认为俄罗斯在普京授意下干扰俄罗斯大选的行为在未来可能被用到其他国家,包括美国的盟友和他们的大选进程。

周四数名美国情报高官前往国会山,出席了由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举办的关于俄罗斯黑客干预美国大选的公开听证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 克拉珀(James Clapper)将俄罗斯的疑似“干预”行为定义为超越传统间谍界限的,试图颠覆美国民主的“尝试”,认为在整个大选的进程中,美国遇到了前所未见的激进和直接的干预行为,他比以往更为确信俄罗斯卷入了这些网络攻击中,俄罗斯对美国构成“威胁”。

周四奥巴马已经获得了这份“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进程”的报告。周五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与情报机构主管进行了会面,特朗普并没有对其这份评估进行表态,只是坚持认为黑客行为没有影响最后的大选结果。不过特朗普承认俄罗斯及其他方面确实存在对美实施网络攻击的行为。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总局出手!进一步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梅艳芳:如果有个声音能够穿透时代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王石田朴珺:这对恩爱老夫少妻怎么样了
  • 玩的就是刺激,这里甩玻璃栈道几条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