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9日22:21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2017年1月6日,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有利网继去年与世界五百强企业齐名“最佳雇主”之后,今年再次荣膺“2016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北京30强”,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战略与雇主品牌建设的范本。




本次评选历时5个月,经过企业提名、社会公众调查、高层访谈等多个环节。评委会基于往年11年的研究成果和评选经验,并综合专家组意见,建立了雇主形象、雇主文化、工作环境、组织管理、薪酬福利和培训发展6大项一级指标以及18小项二级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旨在评选出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树立雇主品牌典范。有利网一直以来坚持的兼收并蓄的人才战略、人性化的管理和人才培训体系以及优秀的企业文化获得了业内专家和公众的一致认可。


“最佳雇主”之路:与员工一同成长


有利网成立于2012年,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有利网在人才战略上一直秉持着与员工一同成长的理念,让员工在公司的发展中得到个人能力的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有利网目前有完善的人才招聘和培养体系。以有利网的校园招聘品牌“蒲公英计划”为例,“蒲公英计划”主要面向国内一流大学应届毕业生,筛选出资质优秀、有想法、敢创新的年轻人加入。通过封闭培训、轮岗、高管导师一对一、独立项目挑战等方式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职场新生力量。


为了适应公司发展的不同需求,有利网针对不同类型的求职者制定了差异化招聘和职业规划解决方案,如资产端专项人才计划“管培生计划”以及专门针对海外人才的“海外招聘”项目等。在公司内部,由于有着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和畅通的晋升通道,有利网的人才留存率远高于同业的一般水平。


“对于想要加入有利网的人来说,有利网不仅可以提供一流的工作环境,更重要的是四年来积累的用户、数据将有助于他们积累经验,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成长。”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四年来,有很多人从创业之初开始和有利网一起成长,从最基层的岗位成长为高层管理者,这是驱动有利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的最宝贵财富。”


“最佳雇主”焦点:关注员工诉求


在今年的“最佳雇主”评选中,新加入的主题也格外引人关注。评委会指出,随着互联网社群时代的到来,新雇主经济下雇员主体的情感、诉求等成为关注的重点。企业要以员工为中心,在工作以外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建立平等、自由、尊重的伙伴关系。


有利网一直是“优质生活主义”原则的推崇者和践行者,“让优质生活来得快一点、稳一点”不仅是有利网希望带给用户的体验,也是有利网希望让员工在企业文化中感受到的重要方面。有利网认为,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和完善的福利保障体系是公司的基本责任。除此之外,还要注重员工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多人文关怀。


为了更好地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有利网每周都会组织羽毛球、篮球、瑜伽等体育活动。此外,有利网也非常注重员工的情绪调节和压力输出,人力资源部门会定期组织培训课程帮助员工提升工作技能、消解压力情绪,同时通过组织轻松的主题派对、生日会等为工作增添乐趣。


在过去四年里,有利网凭借其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优秀的企业文化和轻松的工作氛围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界的精英人才加入。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在于人才,未来有利网将继续坚持人才战略先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普惠金融事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黑客“助选”特朗普,到底有多严重?
  • 老北京曾有哪些以"鸡"命名的胡同
  • 她和我换了下铺后竟发生了这些事情
  • 世界未解之谜:崔雪莉为啥变得辣眼睛
  • 亲人去世后不哭不悲的人是什么心理?
  • 藏品最多的竟不是大英博物馆?而是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