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0日07: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韩今举行总统弹劾案第三次庭辩 朴槿惠将反驳传闻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报道,10日,韩国宪法法院将进行总统弹劾案第三次庭审辩论,要求“亲信干政”丑闻中核心涉案人物——崔顺实和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官安钟范、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城,以证人身份到庭审现场。法院将重点审理朴槿惠是否违反宪法赋予其的国民主权主义等“罪行”。

  朴槿惠的律师团将于10日的弹劾案庭审上向宪法法院提交答辩状,交代2014年4月16日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的7小时行踪。10日刚好是“世越号”沉没1000天。

  朴槿惠被指事故当天打美容针长时间盘头发贻误搜救时机,国会弹劾委员会认为朴槿惠玩忽职守应灾不力,将其列为弹劾事由之一,并向宪法法院提交了包括证据在内的1600页的意见书。

  报道称,答辩状几乎以分钟为单位详列朴槿惠当天所办公务和私事。这是朴槿惠首次用有法律效力的文书反驳种种传闻。

  本月9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第1000天。该事故造成304人遇难,目前为了找寻失踪的9人遗体,船体打捞作业还在进行中。

  在发生沉船事故的1年后,也就是2015年4月,韩国政府才决定打捞沉船,同年8月正式开始在水中打捞沉船。然而,打捞沉船的工作未能顺利推进,打捞日期被一再推迟,在打捞过程中,船体甚至遭到了损坏。

  目前起重横梁的设置已结束,但是钢丝索的连接工作尚需6周至8周的时间。考虑到在海水水流较为平稳的小潮期进行打捞更为容易,预计“世越号”打捞工作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才能完成。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日,韩国宪法法院正式开审朴槿惠弹劾案。9名宪法法院大法官出席弹劾审判。

责任编辑:郑学友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老北京曾有哪些以"鸡"命名的胡同
  • 她和我换了下铺后竟发生了这些事情
  • 世界未解之谜:崔雪莉为啥变得辣眼睛
  • 亲人去世后不哭不悲的人是什么心理?
  • 藏品最多的竟不是大英博物馆?而是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