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0日14:20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今天网上的一则关于支付宝账户漏洞的消息,让很多人惊出一身冷汗。



今天凌晨,有网友爆料称支付宝可以更改别人的密码,甚至可以不用别人原密码直接用手机号就可以更改。


漏洞是这样的


▌1、打开支付宝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后点击忘记密码



▌2.输入账号后直接点无法接收短信



▌3.这里有很多验证方式,选择你所知道的方式,比如选一个你买过的商品,或者一个认识的朋友:



▌4.更改密码,原密码直接忘记,直接更改。


修改完直接登入账户,拥有全部功能,且支持免密支付。


网友们也是方了:




也有网友支招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比如突然收到支付宝发来的验证码短信,说明有人尝试登录你的支付宝账号,那么这时候,你需要立刻进入支付宝客户端按如下操作:


点击【我的】→【账户】→【设置】→【安全中心】→【急救包】→【快速挂失】,阻碍任何人登录你的账号,并且阻止资金的转入转出。


支付宝回应:已提高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支付宝,支付宝方面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时称:


已经接到网友反映,称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但这一方式仅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实现。通常情况下,用户找回登录密码至少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对于部分暂时无法收到短信的用户或者更换移动设备的用户,我们的风控系统会先进行评估(比如账户信息完整程度、网络环境等因素)。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情况下,才让用户回答一系列安全问题,只有在回答正确后,才能修改登录密码。


支付宝方面表示,这一策略只能找回登录密码,仅通过回答安全问题并无法找回支付密码。且一旦用户支付宝在其他设备被登录,本人设备会收到通知提醒。


支付宝方面强调,为了更好提升用户的安全感,在接到网友反映后,已于今日上午进一步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以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的。


那么业内人士对此次事件有什么看法呢?


“支付宝的安全产品经理确实在此方面还是有些经验上的欠缺,可以说手机应用安全最重要的就是保证机主是本人。即设备识别码的安全级别是在前面的,不能用别人的手机突然之间登录自己的账户,不然很容易出问题,但之前有些设定的优先值没有做好,所以才会出现漏洞。”互联网商业模式分析师郝智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


郝智伟认为,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互联网在安全方面并没有绝对,都是在摸索中前进,难保支付宝可能有机制上的漏洞,微信支付或者银联就一定没有。在账户安全的设置上,便捷和风险一直是一个跷跷板,越想便捷可能越有风险,这个时候关键就看在安全方面的机制怎么设定才能让漏洞更少,但有时候也很难防对此特别钻营的人,支付宝在此方面还要继续补课。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记者:蒋佩芳)

钱江晚报、创业邦杂志等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其他用户正在看

1.麦当劳餐厅变成国有餐厅!巨无霸还是那个味吗?会有红烧肉么?

2.胆子真大!这类房产在上海已被暂停销售,但仍有开发商“顶风作案”

3.被总理心心念念提到的圆珠笔头,中国终于能自主制造,不用再靠进口了

4.春运抢票软件发大财,你贡献了多少“抢票费”? 一场“黄牛”的争论拉开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日军侵华实证!一张老地图揭狼子野心
  • 全民故事计划:讲台上的文学流亡者
  • 杨幂吃土算什么,他曾经喝过尿!
  • 亲人去世后不哭不悲的人是什么心理?
  • 大理洱海虽好,却不及它一半古韵(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