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1日01:44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10人荣获“铜川工匠”称号

  华商报讯(记者 赵雄韬 实习生 王欢)1月5日,铜川市首届“铜川工匠”暨第二届创新创业明星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上,10名首届“铜川工匠”以及10名创新创业明星受表彰。

  历时6个月

  10名能工巧匠脱颖而出

  2016首届“铜川工匠”评选活动历时6个多月,先后进行了陶瓷、机械加工、木工及雕刻、手工制作、综合等5个小组的评选。经过资格初审、技能竞赛、专家评定等阶段,截至2016年12月底,各项评选工作全部结束。

  “铜川工匠”的报名选手中,既有热门行业,比如大家所熟悉的陶瓷类中的拉坯、刻花;手工制作类中的刺绣、剪纸;机械加工类中的焊接、钳工,手工雕刻类中的根雕、平面雕刻、微雕等行业,也有大家以前不太熟悉的,如面塑、粘土、丝网花等行业。

  本次共138名选手参加“铜川工匠”评选活动,有21名创业人员参加创新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层层角逐,一批批优秀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评选出了10名“铜川工匠”以及10名创新创业明星。崔涛、马小慧、王彩红、孟武成、宋皓东、李振华、田亚莉、孟润凤、王小平、张维申十人成为首届“铜川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

  弘扬工匠精神

  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会上,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任荣表示,本次表彰评选出的10位“铜川工匠”和10位创新创业明星,目的是通过总结表彰,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展现广大劳动者的时代风采,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外国的工艺很精致、细致,就像德国的汽车以及瑞士的手表,但是如果没有优秀的产业工人,再好的产品也是做不出来的。”任荣说,“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追求卓越的工作业绩,努力成为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和推动转型发展的行动楷模。”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登科说,“希望受表彰的工匠能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推动各行业产业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创新创业明星能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在工作中创造新的业绩,推动全社会形成乐于创业、敢于创业的良好氛围。”

  传承好、发扬好

  让传统文化走出国门

  获得“铜川工匠”荣誉称号的剪纸大师田亚莉说:“我从事民间剪纸40多年,今天能获得‘铜川工匠’称号很激动。我在剪纸方面会更加努力,带动大家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让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让外国人也领略到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29岁的宋皓东是陶瓷组的选手,参赛技艺是手拉胚工艺。同时,他也是首届“铜川工匠”称号最年轻的获得者。宋皓东告诉记者,他们家的手艺是祖传的,自己从小就看着父辈们拉胚、刻花,制作各种各样的耀州瓷。18岁时,他开始正经的拜师学艺,经过多年的刻苦练习,如今他已经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大奖,成为耀州瓷年轻一代的传承人。此次获得“铜川工匠”荣誉称号,对他更是一种鼓励。他说:“今后我要继续钻研,争取把耀瓷文化发扬光大。”

  铜川工匠风采展示 DB02—DB03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日军侵华实证!一张老地图揭狼子野心
  • 全民故事计划:讲台上的文学流亡者
  • 女神秒变女汉子!薛之谦被林志玲抱起
  • 怀孕期间老公和女同事发暧昧短信
  • 大理洱海虽好,却不及它一半古韵(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