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1日09: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军用战机释放逾百架微型无人机 测试集群飞行

美国国防部网站公布的照片。美国国防部网站公布的照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去年10月,美国军方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试验,用喷气式战机释放了103架微型无人机组成的机群。

  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去年10月,美军使用3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释放了103架Perdix无人机。

  据介绍,Perdix无人机最初由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生设计,2013年首次为美国军方试验进行了改造。这种微型无人机翼展30厘米,可自主飞行,但是共享一个分配电脑。军事分析人士称,这种装置可以躲避防空系统,用来执行侦察任务。

  美国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主任威廉•罗珀(William Roper)说,Perdix并不是经过预设程序的协调行动的个体,而是像自然界中类似鸟群的动物群体那样,共享决策的分配大脑,相互协调行动。

  他说,“因为每一个Perdix都可以和另一个Perdix联络协调,所以机群没有领袖,可以非常顺利地允许每一个无人机进入或离开这个群体。”

  英国军事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研究员金塔纳(Elizabeth Quintana)说,为了对付那些试图识别大型高速飞机的防空系统,廉价的可折损的小型无人机似乎是一个选择。她说,这个系统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投入使用,执行侦察任务。

责任编辑:郑学友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日军侵华实证!一张老地图揭狼子野心
  • 全民故事计划:讲台上的文学流亡者
  • 女神秒变女汉子!薛之谦被林志玲抱起
  • 怀孕期间老公和女同事发暧昧短信
  • 大理洱海虽好,却不及它一半古韵(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