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2日07:47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内罗毕1月11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发言人迈克尔·马库韦11日对媒体表示,由于南苏丹首都朱巴及其周边地区的安全形势已得到改善,南苏丹政府将不接受“区域保护部队”的部署。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南苏丹国防部长朱克当天反驳朱巴仍存在战争危险而需要部署“区域保护部队”的说法,称南苏丹政府有能力为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提供保障。

  联合国安理会曾于2016年8月12日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派遣4000人的“区域保护部队”,使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兵员增至1.7万名。虽然南苏丹政府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表示接受安理会决议,但部队部署问题一直没有取得进展。

  安理会于去年12月16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任期延长至2017年12月15日,该决议再次强调部署“区域保护部队”。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2016年4月,马沙尔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去年7月再次发生持续激烈交火,马沙尔逃往国外。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活剥猫皮:虐待动物的快感会上瘾
  • 由民国"国考"看公务员考录制度演变
  • 能把女人做的难吃食物都吃下去就是爱
  • 终于有部神剧给《孤芳不自赏》垫底了
  • 别心疼佟丽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这个中国女孩吃着霸王餐,征服南北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