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4日03:2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7大标准似量身定制 姚明主政篮协“一路绿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李金生对外回应篮球改革热议话题时强调:“现在当务之急是加快篮球改革速度,有争议的事情将在实践过程中逐步解决,水到渠成不叫改革。”这段话是有一定指向性的,暗示姚明一旦被选为篮协主席,其多重身份的问题不存在障碍。

  篮协主席标准为姚明量身打造

  姚明将成为管办分离后的新一任篮协主席,不仅有坊间传闻,还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七条标准”作为依据。外界均认为这七条标准就是为篮球巨星姚明量身定制。

  新任中国篮协主席的7大标准为: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的影响力;社会人士。应该说,符合这一条件的人选不止姚明一人,但姚明绝对是所有符合人选当中最突出的。姚明不仅是中国男篮强盛时代的代表人物,也是在NBA取得最高成就的中国球员,仅从他入选名人堂就足以证明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姚明也是中国竞技体育一个时代的标志性人物。因而,姚明无疑是新一任篮协主席的最佳人选。姚明自己似乎也在准备进入“姚主席”这一新角色,日前他曾表示,篮球改革应当承上启下,在原有基础上摸索出一些创新的模式。

  NBA总裁:这一定是件大好事

  NBA总裁萧华日前在英国伦敦也听闻姚明将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他的反应比较谨慎,但他同时也表达了乐见其成的积极态度,看来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在国际篮坛也是众望所归。

  萧华表示:“我并不知道他担任中国篮协主席的消息是不是真的,我的确读了相关的报道,但我决定不以任何方式去干涉这件事,这是姚明自己的事情,我只希望他好运。”这位NBA掌门人继续说:“我觉得从中国篮协和全球篮球发展的角度来说,这一定是件大好事。他非常聪明,非常敬业,也非常刻苦。他已经入选了NBA名人堂,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篮球运动,我认为他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会带领中国篮球上一个新的台阶,不管是中国国家队还是CBA联赛都是如此。”

  萧华在表达了对姚明担任篮协主席的态度后,依然不忘向中国推销NBA。他说,尽管现在超过四分之一的NBA球员并不出生在美国,但当中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来自中国,他认为这并非是中国的篮球不普及的原因,而是因为年轻球员达到一定程度后没有机会与高水平对抗,而这正是NBA以后应该做的事情。

  无需纠结姚明的“商人身份”

  目前外界比较纠结的是,姚明一旦被推选为篮协主席,他或许不适宜当CBA上海男篮俱乐部的老板。换句话说,在篮协主席与球队老板之间,姚明是否必须二选一?李金生没有直接回应这个问题,但他肯定地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姚明多重身份)这个问题,会慢慢把各方利益厘清,公众可以放心。但是不能因为有各种问题就降低改革的速度。”他认为,改革不是“水到渠成”,先把步子迈出去是当务之急。”此前,有媒体爆料,姚明已与国家体育总局达成共识,无需放弃上海男篮俱乐部“姚老板”的身份。当然从篮协主席产生的程序上看,要按照协会的规程,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因而,严格地说,姚明当下还只是篮协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华商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